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我的放飞生活(二)

(2007-09-26 18:08:06) 下一个
贺金婚  

 

今年是父母的金婚年,我刚好回到他们身边,为他们庆祝一下当然就义不容辞了。带他们去了济南最高档的酒店----皇冠假日酒店。酒店刚好正在举办泰国风情美食节,就让老爹老妈不出济南也能领略一下泰国风情吧。妈妈一直担心着价钱是不是太贵,谁花钱她都心痛,这真是老年人的通病,没钱时节省,有了钱更节省。爸爸开玩笑说,先去看看哪有不要钱的美食节,妈妈说爸爸在污蔑她。爸爸花孩子的钱很大方也很开心,而且充满了成就感,妈妈不管花谁的钱都恨不得犯心绞痛,我在花钱方面基本上像爸爸,有点杀人不眨眼的架势。 

 

带父母吃顿高档自助餐其实也算不了什么,可这事到了我爸爸那里就不这么容易了,他要把他周围的人都带上。成就感是不能偷着乐的,那得公开的展现,成就是属于公众的。我请了父母身边的一干人马享受泰国风情美食节,算是老天给了我报答和孝敬父母的良机。能让父母开心,比什么都好!

 

 庆金婚的另一个活动是拍金婚照,妈妈老是说自己越来越老,照出来不好看。我说哪有年轻人拍金婚照的,都金婚了,还长着一个二十几岁的脸,那不成妖精了吗?金婚的脸上一定要有岁月痕迹的,那是一种岁月之美。拍下这沧桑之美吧,那是上天给你们的礼物。爸爸做什么都来得简单,随便穿件衣服就去了。妈妈做什么都复杂,头一天就开始想穿什么衣服,到了要出门了还在征求别人的意见,真是举棋不定。我说这叫完美之人永远找不到完美,因为完美本身就是一种不完美,拍照时,爸爸怎么拍都自然,妈妈怎么拍都不自然。这也不能怪妈妈,她这一辈子也没有自然的生活过,总是顾及这顾及那,为了别人而完美自己,活得挺累。拍照拍了两个小时,总算完成。两位老人拍到后来有点兴奋和上瘾了,在看样本的时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这次回来能为父母做这点事,也是我的福气。很多时候,不是做儿女的有没有能力为父母花钱,而是有没有机会为父母花钱。虽然我知道有心没能力也是白搭,但有能力没机会的事情也是常常发生的。我很幸运的是父母在金钱上不需要我的资助,所以,找个好的又有意思的时机来为父母花点钱,也是件很开心的事。

 

这几天,除了忙着讨父母的欢心之外,还忙着为女儿效力。国内配眼睛便宜,带着在美国验光的度数,为女儿配了两副眼镜。女儿平时带隐形眼镜,早晚有时带一下普通眼镜。女儿的做派像极了她的爸爸,多少眼镜也不够带的,每个房间放一个,到头来还是到处找眼镜,总有一天,突然发现,所有的眼镜都到了一个房间,这时,她会像她爸爸一样问一句:谁把我得眼镜拿到这里来了?这时我就会说:眼镜长腿了,自动集合在一起的。

 

为女儿花钱从来不含糊,两副眼镜花了七百多,其中的一副眼镜架还是我从美国带回来的。朋友说配贵了,我说就这样吧,谁让她是我的女儿,不忍心亏待她,我什么都要了最好的,当然贵。比起美国,还是便宜多了。其实,按照我的意思,根本没有必要回国配眼镜,省那点钱有就成了富翁了?人啊,都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主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