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工作是快乐的

(2007-03-27 17:25:18) 下一个

我目前的这份工作之所以可以做了一年多还在继续着,其主要原因是时间的完美和收入的不菲。每周工作五天每天三到四小时,时间是中午,老公和孩子都不在家的时段,这段时间去工作,不耽误我做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而最最重要的是我的工作所得全部进入我的私囊,不然我也没这么高的积极性。老公也早有话:只要让我们父女俩有个温暖的家,想怎么挣钱都可以,鼓励私房钱行动!

  在美国做过N多种的工作,最终觉得还是在餐馆做
Waitress这份工最好!来回的穿梭,是对身体的锻炼,身材就在穿梭中靓丽起来。简单没压力,下班回家,不用再去思考任何和工作有关的事情。至于收入嘛,如果进入了一家生意盎然的高档餐馆,保证你的收入不低于一个普通工程师。难怪我见到过很多有硕士学位的人士,就是舍不得离开在读书时打工的餐馆。当初打工是为了支撑自己完成学业,当学业有成,拿到金光闪闪的毕业证书,找了一圈工作下来,发现还没有在餐馆当Waiter Waitress 挣钱多。干脆把金光闪闪的毕业证书压到箱底,一头扎进餐馆,不再找什么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让专业去见鬼吧,还是糊口重要。

   不是说:要想一生快乐你就工作!所以工作是为了挣钱也是为了快乐。我做Waitress这份工给我带来的快乐不仅仅是金钱上,更是一种自我价值认定。我这一生像万金油一样做了很多种的工作,从中我感到的快乐是:原来我是一个什么都可以做的人;然而我比很多人都幸运的是:我又可以什么都不做。想做而不能做,是一种无能,能做而不做,是一种洒脱。我挣钱我快乐,我工作我更快乐,但是千万不要太多,有点就行。

   Waitress是个面向顾客的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就如同面对形形色色的镜子,看着别人的表现,就是对自己的提醒和警示,有感动也有反省——要以怎么样的态度对己对人才值得尊重和赞美,全在你和顾客的交流之间表现淋漓。Waitress 的收入大部分来自于为之服务的顾客留下的小费,老板付给Waitress 的工资是很少的,一般是政府规定的最基本工资,占每天总收入的四分之一。所以Waitress的上帝是顾客而不是老板。但老板也是不能得罪的,特别是在一个小费好的餐馆, 一不留神老板把你给炒了,那上帝再好也关照不了你了。不过你要是个非常受顾客欢迎的好Waitress ,老板也是不敢随便炒你的,因为很多顾客来餐馆吃饭不仅仅是因为这家餐馆的饭菜质量,也是因为这家餐馆的服务态度和某个Waiter Waitress 给他们留下的好感。所以一个好的Waitress Waiter ,老板也是拿着当个宝。

   上个星期五在不该我上班的时间里被叫回去上班,这种加班的事时有发生。每当缺少人手,老板总是第一个想到我,我好像是个天生助人为乐的家伙,谁有困难都想到我,我整个儿成了他们的救火队员,有时一天当中有三家餐馆的老板打电话求救,Waitress 做到这个份儿上也真的该骄傲自满一把了——打遍天下餐馆无敌手啊!

   Waitress还有一个最好的好处,就是不必为走留而苦恼,不会被工作所牵累,可以随时找随时丢,如果我想消失一阵子,我可以说走就走,不必恋战,不必考虑工龄资历等问题,所以也就没了牵挂。我就常常让自己下岗失业——在我需要的时候。没钱的时候无聊的时候,再去找份工作来做,算是找份快乐吧。

   工作是快乐的,挣钱是困难的.
  工作是辛苦的,数钱是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