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手机

(2007-03-19 23:26:43) 下一个

或许我真的是老了,对一切新事物都失去了兴趣。像手机这样的高科技产物,前两年我还饶有兴趣喜欢拿在手里把玩,现在我对它兴趣低低,除了接电话打电话就不再把玩。

  高科技产品一日千里,手机是越来越高档越精品,除了通话,其它功能应有尽有——照相、录影、录音、上网聊天儿,短信就更不用说了,还有备忘录,随时提醒你不忘了什么,我担心人的大脑总有一天被手机取代。我还担心狗崽队将来的财路越来越窄,因为只要有了手机,人人都可以当狗崽队。所以狗崽对要想蒸蒸日上,首先要超越就是手机,而不是他们的同行。

   当年买手机,也是老公想玩这个。老公是高科技的发烧友,除了无限热爱外,还象粉丝一样追随,世界上有什么新科技出来了,除了发明者他恨不得第二个就知道,对科技的热爱源于他没有成为一个科学家的遗憾。我总是安慰他说,你只要有一个科学的头脑就行了,不必一定是科学家,热爱和享受科学就足矣。老公这一热爱到不打紧,我家从此成了科技新潮流的领军人,什么新东西出炉,他是率先享用,而且津津乐道地见人就免费宣传,简直就是高科技的宣传队和播种机,而且乐此不疲。

   我这人玩什么都三分钟热情,随着年龄增长,三分钟也就变成两分钟乃至一分钟了。手机的不断翻新和花样百出,对我再也没有吸引力,对我来说,我只是接电话打电话,其它功能统统免除最好,看着就眼花。

   自从第一次用手机到现在,不知道换了多少个了,每次都是老公找各种理由换新,现在已经过分到不需要理由了,想换就换,花自己的钱,让别人去说吧!其实别人怎么说我并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手机。每次都是我把手机刚给用熟了,知道哪是哪了,他就不经我同意,忽然有一天就给我换了。我说我要换了吗?有新的就要换吗?当我百思不解的时候,女儿拿着她的新手机满脸开花的进来,我豁然开朗,原来是想给女儿换手机,知道我这个当妈的一定会行打压之能事,所以先斩后奏,也顺便给我这个当妈的把手机换了,堵我的嘴。可惜那新手机啊,我拿着并不开心,好多的新功能又要去重新认识,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吗?关键是我对这些新功能基本上没兴趣,就让这些高科技的新功能睡觉去吧,我不会唤醒它们的。 

   手机不就是通个话嘛,整那么多风景干什么?我又不想当狗崽队。女儿拿着手机,照相的时候比讲话的时候多,我看着就生气,被她爸给惯的不成样子,我要不在旁边打压一下,那就更肆无忌惮了。孩子啊,真是前世的债,全是来讨债的。今天讨个手机,明天还不知道要讨个什么?

   手机,还是用来通话的吗?我就想要一个可以单纯通话的手机,不要其它乱七八糟的功能,可是没有了,这个现代社会,只有复杂的没有简单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