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居

人生本来就是一片孤寂的云,吹散它的是四季的风。所以,真不必为失去而伤感。
正文

今天的幸福是买单

(2007-02-11 19:57:56) 下一个

周末总要找点事来打发时间,即便我想窝在沙发里看书上网胡乱涂鸦,但还是在千呼万唤下起身前往硅谷,去吃东西去逛店,说白了就是去花钱。挣钱是为了花的,光挣不花,挣钱干什么?

   睡过懒觉,吃过早饭,拖拖拉拉的出门。每当这个时候老公就会抛出他那百说不厌语句:你看你多幸福!我说:是,感谢老公给我的幸福生活。不过要是不嫁给你可能更幸福!他说:很有可能,不过也只能是可能,你现在的幸福已经是事实,那个未知的可能更幸福也就只能去幻想了。我说:那又怎么样?我就喜欢幻想更幸福!他说:那好,快上车,在车上慢慢幻想,我帮你一起幻想。女儿在旁边云里雾里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毕竟中文不灵光。她说:快走啊,你们在说什么呢?

   路上下起了小雨,那可能的更幸福还没有幻想完,就已经到了目的地。只能暂时停止幻想,找机会再接着幻想,这是一个长久的梦幻,一时半会儿梦不完,生命不止,梦幻不停。老公把车停在一个日本餐馆门前,女儿下车后,立马就说她饿了,这种因为馋而引起的饿,在我小时候也深有体会。二话不说就走了进去,要了一碗日本凉面,女儿可知道自己要吃什么了,在这方面很难受他人的影响,不管我怎么想引诱她吃点别的什么的,她都一口拒绝。我要了一份烤鱼饭,还加了一份炸虾。老公拒腐蚀永不沾,说是不饿,要留着肚子吃川菜。随他了,这样的自由在我们家是随时随地的,幸福嘛,就是要能自己给自己做主。让他看着他肩上的两个千金享受美食,他比谁都幸福,因为最后买单的是我而不是他。所以现实中的幸福是实实在在的。

   想到还有一个星期就是中国年,到华人超市买点所谓的年货吧。走进超市,琳琅满目,但我想要的却缺货。比如贵州的老干妈系列中的老干妈香辣菜,我想买个十瓶回去。每次来都有,这次就偏偏没有。川味的粉蒸肉料,每次去都看到,这次想买了就缺货。既然想要的都没有,就随便买点吧。出了超市就进了那家叫巴山蜀水的川菜馆,这次轮到我和女儿不饿,整个饭局就成了两位美女陪老公吃饭。这也绝对是现实生活中的一大幸福吧,因为又是美女买单啊,实实在在的幸福随时体现。

   买单是一种幸福,老公给我的幸福就是让我随时随地的可以给她买单。买大单是大幸福,买小单是小幸福。我们家从来就是我买小单老公买大单。不过幸福就是幸福,不分大小。如果一定要分个大小,那也是小幸福和大幸福合二为一,还是一个幸福。

   现实中的幸福是实现了的幸福,幻想中的幸福是有了现实的这个幸福就必须要放弃那个的幸福。现实中学会享受幸福,美梦中学会幻想幸福。这就里外都幸福了。

   走出巴山蜀水又进了书局。掏钱买书,书比餐贵。精神粮食总是要昂贵些,懂得享受,就又是一种幸福。其中的昂贵不是金钱的体现。

   回家,路上继续幻想着那没幻想完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