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小学两年级,班主任董老师在我的评语上写了一大堆好话,看得我妈眉开眼笑,可是末了董老师写道‘敢想敢说就是不敢做’。
正文

小黑哥的往事 2006-01-30 23:53:30

(2007-01-14 15:37:11) 下一个

本想把小丫头的豆腐店改造成我们家的夫妻老婆店,可偏这文学城就没这个规矩。这辈子看来是当不成老板了。那好,就在小丫头店里当个伙计吧。这可是咱的命啊,不服不行! 

 

说实话,家里四个孩子我最小,后来做了叔叔还没当上哥哥。现在每天听小丫头哥哥长哥哥短的就甭提多舒心了。儿女情长的结果当然是英雄气短了。不过,到现在都没有人当面说过怕老婆,就算说了又怎么着?有没有听说过‘惧内皆豪富’?孤陋寡闻了吧? 

 

家母一向是比较追求完美的,所以对她自己的四个伟大出品都不太满意。对亲戚朋友邻居的有些孩子倒常常是赞不绝口。“啊呀,这孩子怎么这么乖呀!好聪明哟!怎么我生不出这么好的孩子呢?”从我十几岁起,我就常听她如此说。十几岁以前她逢人就表扬我这个聪明儿子的情景成了历史。开始还有些不习惯,后来我的皮厚了,这会说:“别急,生不出优秀的孩子不要紧,我去替你娶一个好孩子回来。人家幸幸苦苦培养个好孩子,一下子就被我家娶了来,你看多会算?”老妈听了,冷笑连连,令人寒心哪! 

 

那时,我侄女儿常回家说说学校里的事,也常说起小丫头的名字,真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名。印象中小丫头应该是个大姐大之类的人物,因为我侄女好像很以成为小丫头的好朋友而自豪。听侄女说,小丫头功课很好,朋友很多,为人仗义,我妈那时也没见过小丫头,但也要我侄女多向小丫头学习,还说“交朋友就应该交这样的。” 

 

有一天,侄女说是小丫头的生日。她们一帮同学邀请她到饭店吃饭,要我开我的mini-van去接送她们。第一次看到小丫头,跟我心目中完全不一样。瘦瘦小小的一个女孩,皮肤黑黑的,文文雅雅,很怕羞,话很少,根本看不出她是这帮女孩子的中心人物。 

 

后来小丫头到我家来过几次,我妈很喜欢她。小丫头就称我妈‘干奶奶’。这个干孙女儿吃饭很少,比老鼠吃的还少,说话就更少了。后来熟了点才发现这个小姑娘一点不虚荣,心地非常善良纯真。 

 

我妈还是常说,“我怎么生不出这样的好小囡呀?”我还是打趣说:“我替你娶一个回来算了,省得你老是。。。”我妈大急:“你不许动小丫头脑筋!你这个没出息的,不要害人家。”天地良心,我哪有啊! 

 

那时是我人生的最低潮。刚离了婚,债务一大堆,生活中一切都是灰暗的。在我眼里公主跟母猪也差不多。什么小丫头?简直是什么东西么,根本就是一个,说不清楚,完全是个那么什么的看不入眼的那个什么……不就是个非常可爱的理想的受害者么? 

 

那时候胆子还真大,一阵猛追。说实话,定情之前我就发毒誓,此生宁可她负我,不可丝毫我负她。小黑我轻易不发誓,这个信字还是看得很重的。 

 

我妈很紧张,怕我对小丫头不正经。我可没少挨骂,毕竟我们年龄相差不少。很少有人理解我们之间的感情。连我自己有时候也有点心慌慌的。我友黎曼在看到小丫头之后对我说,“小丫头是个很好的女孩。你要好好珍惜呀!”我怎么会不珍惜呢?这样的女孩错过了会后悔一辈子的。 

 

当初追求小丫头前还是很犹豫过一阵子的。下决心追她是因为我想到:“难道我就不配娶个最好的姑娘做老婆吗?老子就是让人狠狠地妒嫉一下。”这是我一生最英明的决定。而小丫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我得意一番。因为我不断会发现她新的优点。哈哈。。 

 

她有些什么优点呢?我心里有数就行了。做人不能太肉麻是不?PH值太低就不平衡了嘛! 

 

小黑哥哥张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所见略同也! DUMARTINI,识货的男人遇到优秀的女孩都会这样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趣的文章怎么没人顶呢?我来了!

难道我就不配娶个最好的姑娘做老婆吗?老子就是让人狠狠地妒嫉一下!---我LG当初也如是说,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