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小学两年级,班主任董老师在我的评语上写了一大堆好话,看得我妈眉开眼笑,可是末了董老师写道‘敢想敢说就是不敢做’。
正文

麻将的好处

(2007-03-28 23:52:17) 下一个

麻将的好处

从朋友的blog贴来的,看来不会的朋友真的需要学习了.

打麻将只需要四个人一间不用太大的房间,一张桌子就可以了,既绿色环保,还利于共建和谐社会,这里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历数麻将的些许好处.

1.四个人一壶茶几包烟一坐就是一天,过程中不吃不喝,更不上街不坐车不消费,一般都是之前或者过后只吃点简单便饭,况且麻将本身又是塑料制品(绝大部分),相当的耐用,只要不用它敲钉子,垫桌脚,基本上玩几年是没有问题的.既经济又省钱,且绿色环保,减少资源浪费!

2.四个人一张桌,天南地北,畅所欲言,既能沟通感情,还能广结朋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每局都能拿到不同的牌型,总有不同的组合,必须时刻专注,建脑益智,适合各类人群.

4.每局结束,都要推倒了从摆,周而复始,上半身肌肉均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有益于身体健康,尤其利于肩周炎的朋友.

5.很多朋友都为周末的大把时间而犯愁,出门就要消费,在家电视无聊,而有了麻将,时间不在漫长,那些无聊的时间,全在一圈圈的牌局里飞逝而去.

6.每当打出一把经典牌局,更是一种精神享受,往往三四天后,还会回味无穷,让我们的精神不在空虚,又多了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7.一天麻将下来,回家倒头便睡,少了那些去娱乐场所的次数,更没有了那些酒后乱性的机会,男人出轨的没有了,女性出墙的也不见了,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8.麻局里面赢了的,可以大把消费,为拉动国家内需做贡献,输了的省吃俭用,更加培养出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国家繁荣了,社会也安定了.

这里仅仅浅谈了几点好处而已,相信还有更多的好处没有总结出来,希望看到本文的朋友也一同总结,历数麻将的更多优点.

同时那些还不会玩的朋友得抓紧学习,刚会玩的朋友要抓紧提高,常玩的带动不常玩的,不常玩的教会那些不会玩的,让麻将普及到我们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最后我觉得十分有必要向北京奥运组委会建议,将麻将列为2008北京奥运的正式项目,让我国的传统竞技项目--<麻将>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全世界的和平发展,发挥其应有的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两位牌友!再找一位,开打!小黑我负责后勤。谁输谁赢我管不了,可我保证各位嘴巴没得闲。 赢家口袋鼓肚子胀,输家口袋空肚子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来了来了, 这不正好是一台吗?
小米姐就来捏个东吧。

我也听说过犹太人也玩麻将, ‘二五鸡’吧。 上次跟越南同学,天啊,他们居然没有‘十三腰’,幸亏我多嘴问问,要不赔死我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小黑大夫都表态了,那就是三缺一了。

刚来美国不久就听说犹太人也玩麻将。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什么“清一色”,“对对和”以及“杠上开花”这些好听的专用词儿。 :))

只要不玩上瘾,打麻将的确能够健身健脑。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小米和小麦:

这可不是我贴的, 这是小丫头嫁祸于人,栽赃来者! 我从小家里规矩很严,只有在过年几天里允许打牌. 过了年节, 连扑克牌都不让摸一摸. 所以我至今还是个牌盲. 小时候闹过笑话,到了外婆家看到外公跟一帮朋友打桥牌. 我没打没小地说: "妈妈,为什么外公不守规矩常常在家里打牌, 而外婆也不管管呢?" 弄得外婆大笑,而几个牌友--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则大窘.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黑哥哥让我严重怀疑你是什么工作地干活?

我曾经也很迷打麻将,不过技术不高,人家喜欢找我打,因为我瘾大又会输钱,不过输了钱就不高兴,哈哈!于是我打麻将的时候就会在手上喷很多香水,熏死他们,趁机摸个三金倒什么的。

问小丫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