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3. 金秋十月的一天

(2023-11-09 17:06:26) 下一个

金秋十月的一天,放学后,我去学生食堂打工洗碗,看见多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带着学生白色帽子,也在那里洗碗,而且洗的是那么的认真。
我和她打了个招呼,也就洗碗了。
中间休息的时候,我们聊了起来。
美丽的她说。她刚刚从中国,来到这个大学,是读英美文学的,一点儿奖学金没有,从家里也只带来了几千美元. 担心交不起, 以后的学费什么的,所以,住在留学生们宿舍的,破旧的客厅里,已经两个星期,吃了两个星期的方便面。
听着她甜美的声音,又多少有些忧愁的面容,心想这个女子,不简单,没有奖学金,就大胆来美国,学习英美文学,厉害厉害。
可也又一想,怪可怜的,这么美丽,聪颖,朴实,吃苦的女子,竟然住在, 几个留学生同住的,破旧的客厅,吃的是方便面,这怎么的可以。
我当时,就跟她说,如果你不介意,我跟我的房东说说,你就住我们那里吧,住在我的房间里,我住在我们的客厅里,虽然房子很小,很破,还有另外两个留学生同住在一起,总比你住在客厅里好。
她马上说,那怎么行。
我说可以,你一个女子住在客厅里,总是不方便.
我说, 你有钱则付付房租费,没有钱, 我负付房租费,反正客厅不付房租费。
感动的她眼泪汪汪的。
到了宿舍,我又给她做了炸鸡翅膀,她说她几天没有吃饭了,只是方便面度日。
看见她吃的狼吞虎咽,着实是可笑,可怜,又可爱,从那一刻,我就把当做了妹妹一样。
她呢,也就没有把我当外人,就象是自己的哥哥。
后来,我发现这个女子,是绝顶的聪明,那英文好的,都可以当我的英文老师,随随便便考试,就是A。
后来她说,她十六岁, 就考上全国著名大学的中文系,大学报到后,由于当时需要英文人才,大学决定要她,改学英文. 大学毕业后,留校在大学里, 已经当了几年老师了, 今天才来到这个大学,读英美文学研究生的。
别看当时初次, 在洗碗看见她,她是那么的狼狈,但无忧一眼就看出,她是一个健美阳光,大大方方, 做人本分,干事认真,才华出众,性格开朗, 乐观向上,难得的女子,是天上下凡的仙子。
我心想, 我一定与她好好来往, 不管她将来是我的什么人。
我习惯叫她小李。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兴高采烈,又轰轰烈烈的一起读书,一起打工,一起在中餐馆端盘子,洗厕所。

学生食堂打工洗碗的小李,我还有同学们。这是小李与我相遇的那一时。

小李与我一起住的小破房子,还有我们的两门的小破副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