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 难得再见家乡的人们。

(2023-11-07 14:49:52) 下一个

在观光美国的路途中,“青”写信说,她来到了美国开会,现在美国纽约领事馆,我立即改走观光的路线,去了纽约。我在国内时,非常喜欢“青”,原来“青”随着妈妈,已经调动到了省会,

开会的带对团长,特意给了她一天时间,要她与我一起观光纽约市。

我带着“青”在纽约的大街上,东走走西看看,还登上了自由女神。玩的非常开心。

“青”累了,叫着我的名字,说她想吃吃美国的冰淇淋。

我给她买了很大的一块,看着她甜蜜香甜的吃着。

吃着吃着,“青”流了眼泪,我赶紧把她的眼泪擦去。

“青”叫着我的名字说,你真好,一点儿都没有变,还是象当年的哥哥一样,好高兴今天和你在一起,我今天好开心,也非常的伤心,我这次回去后,下个月,就要结婚了。

我安慰“青”说,不要哭,大陆会越来越好的,有阿姨的在省会(“青”的妈妈),你一定会很好的,随手给了“青”,五十美元,说你回去结婚买些什么,结婚用的东西。就算是我送你的结婚礼物吧。随后,我又继续我的三个月暑假的观光美国。

观光美国回来,一天在校园里,看见不远处,六七个中国官员模样的人们,那种改革开放后,中国官员们的朴实无华,虚心好学,朝气蓬勃的样子,我走了向前,跟他们打招呼。

惊讶的是,他们竟然是我的家乡地区市长,并兼任副省长带队,来这里参观学习美国的煤炭钢铁工业,以及先进的管理方式以及现代技术,(说的市长,副省长,其实是书记,因为那时,市长,省长属于行政官员,在美国比较好说话,书记属于党的干部,在美国不好说话,其实,也是玩笑,那个中国官员又不是党员呀)

他们也是非常的惊讶,又高兴,又自豪。

激动的说道。没有想到,在这里还有,咱们家乡来的留学生,他们的那种喜悦不言而喻。

这时的我,已经是离开的了家乡,两年了,我也非常高兴的见到他们。

我说,我是那个县,那个公社,那个村子的人,是从另外一个别的地区市,来美国留学的。

我向他们了解了家乡县,最近两年的变化,我希望他们对我的家乡县,有所关照。

我给他们介绍了一些美国情况,尤其是这个州的情况,并说Dee和Gaston,对中国非常友好,几次访问过中国,现在正在竞选州长,当选的可能性非常大。

他们非常高兴,我还给他们做了翻译,并带领他们,观光了一些地方,我希望这些领导们,能为家乡的人们,为家乡的发展,做更多的事情。

这些领导们,很不错,在他们的领导下,我的家乡县,突飞猛进的发展,后来从县改为市,很快成了全国名著的,经济势力强大的县。

他们走后不久,我的哥哥违法了计划生育,单位要把哥哥嫂子,开除公职,我写信给这位领导,和家乡县的县委书记说,我妈妈一人拉扯我们四个兄妹长大,现在弟弟北大读书,妹妹还在生病,如果哥哥嫂子,开除公职,家里几乎不能生存,希望他们给以关照,我不胜感激。

我要哥哥,拜见这些领导,请求他们的关照。

这些领导,非常好,非常有人情味,对于哥哥嫂子的生育二胎,特殊情况,特殊照顾,免于惩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您和青的故事,是在那一篇啊?想再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