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6. 迈向新的一步

(2023-11-13 16:02:38) 下一个

故乡探亲回来后,我给很久没有联系的Gaston写信,汇报了我几年的发展变化, 并询问,有没有Dee的消息,以及联系方式。
Gaston非常高兴听到,我的发展和进步,但他说,告诉我一个不幸的消息,Dee几年前,已经去世了。
这如同晴天霹雳,我痛哭不制。
我本想,把我和小李的现状也汇报给Dee,让Dee高兴,并准备Dee方便时,带着孩子们一起看望Dee。
可Dee就这样的走了,我连最后一面, 都没有看见Dee
我是那个的痛,那个的后悔, 后悔没有及时与Dee联系。
第天,我和小李,带着孩子们,开车翻山越岭,开车来给Dee扫墓。
站在Dee的墓碑前,我痛苦的告诉Dee。
Dee:
我,小李,还有小美,小梦,你的两个孙女,来看你。



从那以后,每当我有个进步,我都会默默地告诉Dee,希望Dee也高兴.
2010年,我进入了联邦政府,担任一世界著名的研究院分院的财政主管.
小李这时,也已经是, 美国最高巡回法院,首席法官的特别助理,负责整个法院各项管理事务。 小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可以一览白宫的前后院,整个美丽的华盛顿市中心。
从此,我和小李,又迈向了新的一步。
我默默地向Dee说.
Dee:
我会继续努力。

第二部: 拼搏
十年之后,我再接着讲述,  我的继续努力。
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六年前。
冰天雪地离家园,漂洋过海美利坚。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喜看美帝变家乡,异国它乡好耕田。

当年师范专科英文系的班长哥哥,那年,来美国参观访问,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和小李的办公室,感慨的说“当年腰系麻绳,身穿棉布黑衣的小弟弟,如今是如此的绅士。”
我的办公室


小李的办公室


从小李的办公室出来,我领着班长哥哥,在白宫附近转了一圈。

”献给那些还在努力的人们”

“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人走的非常之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