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0. 这样肺腑之言

(2023-11-08 15:52:40) 下一个

一天,Dee给我打电话,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人员,明天要来拜访, 刚刚上任的州长,Dee要我, 参加中国大陆驻美国大使馆代表团的拜访。

代表团团长,协同夫人还有工作人员,一共有五六个人,来到州长宫邸.

因为Dee和Gaston之前,去过中国几次,对中国非常的友好,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把我一手从中国,办理到美国留学的一个原因。

Dee和Gaston是以私人的方式, 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午餐,吃的就是一块土豆,一块牛排,一杯酒,一杯水,一杯饮料,再也没有任何其它的东西可吃,而且,整个宴会也就是一个小时,而后,Dee和Gaston还有其它的事项,就告别了。

Dee我培着代表团一行,在州长宫邸,还有州政府大楼附近照了照了相。

照相的过程,团长夫人问我,”这美国人,怎么这样的简单招待客人,我们都没有吃饱。“

我说,”我也没有吃饱,可能是美国人的习惯吧,其实,Dee和Gaston他们人可好了,可善良了,也非常的慷慨,对中国非常的友好,去过中国几次,同时, 也是这个州的十几所大学的捐献的人,每年都是,几个百万美元的捐献,我在这里读大学的奖学金,其实都是他们捐献给那个大学的,还有吃住,零花的钱什么的,去年夏天,他们还给我四千美元,要我暑假观光美国大陆,提高视野,了解美国。“

团长夫人无不感慨的说,”看来,我们对美国人,还是没有完全了解,美国人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当时,还有一个小小的事情,我当时没有告诉团长夫人,怕团长夫人觉得,Gaston小气,不盛情,那就是宴会之后,Gaston问管家,整个宴会总共花了多少钱,Gaston听后点点头,说很好。

在很大的程度,这也是我后来,对那种请客送礼,大吃大喝,铺张浪费,极为反感的缘故,我总是想,Dee和Gaston那么的有钱,有地位,有势力,在那个州是世家,却是如此简朴.

团长夫人,慈祥的对我说,你有州长夫妇的关照,真是那辈子修来的福,可要好好珍惜,好好干,以后,就好好在美国发展吧,就不要回去了。

我听了之后,非常的感动,到美国,我还从来没有听到,这样肺腑之言,更何况当时,正是六四事件的敏感时刻,我心想,其实,人不管是谁,那国官员,多高的官员,人心都是肉长的,都有人性的一面。

我从此,对中国的高级官员们,有了自己一些公正的看法。

我十分感激地,说谢谢阿姨,我现在还没有想到,这个留在美国, 还是回去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