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3. 为什么去美国学习政治学。

(2023-11-01 15:58:12) 下一个

我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收到这封信。
我立即写信告诉崔局长,(一年前,崔局长已经调动到了省会)说我已经被美国的大学录取,十月二十八日, 刚刚收到美国大学,邮寄来的录取信件。
崔局长立即给, 我刚刚报到二十四天的,市电大的党委李书记,市教委会的高主任,以及公安局的赵局长,写信并打电话,希望他们帮助我,出国留学。
我是十月四日,才刚刚调动到这个市,不到二十四天,就提出申请留学,当时电大的教务处李主任,就气愤的说,不办! 这不是拿我们当猴子耍吗?
当时崔局长亲自,电话详细解释说明了,我的一些经历以及特殊情况,那位李主任,道歉说,实在是不知道这些,误会误会,并说,她一定会帮助我出国留学。
很快电大,同意我自费出国留学,而后,十一月中旬拿到护照。
公安局的赵局长,把我叫到他办公室,亲切地对我说,你是我们市第一个,去美国留学的,不简单,不容易,年轻有为,祝你好好学习,早日回来,报效国家,我说,谢谢局长,对我的关爱。
一切留学手续,市委里没有任何阻拦,恰恰相反,大开绿灯。
当时,出国留学,才给换留学生五十,百美元不到,市委外汇的负责人,看我,很小没有了父亲,又是本市第一个出国留学美国,觉得很不简单,很不容易,漂洋过海,异地它乡,特意给了我,换了两百美元,让我十分的感激。
1986年十二月,我拿着我美国恩人老师,给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人员的信件,希望他们协助我, 来美国留学的信件,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签证. 
大使馆签证的工作人员问我,我是怎么认识,我的恩人美国老师的; 为什么大学本科毕业了, 还要去美国读大学本科; 为什么到美国学习政治学。
我说,恩人美国老师,教我英文一个星期认识的; 因为是从英文本科,转学政治学,所以,从政治学本科开始; 我觉得美国的政治系统,可能对我国(中国)有可借鉴之处,所以,我想读美国的政治系.就这样,不到五分钟,他就给我通过了。
拿到签证后,我立即直接从北京, 去省会去感激恩人崔局长,又在回来的路上,去感激省城大学,帮助我出国的英文系的马主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