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 只要有饭吃,一切都好办

(2023-11-04 15:37:39) 下一个

从长城脚下的山窝里走来

第二部: 拼搏

给那些还在努力的人们

美国东部时间,1987年一月十日夜晚,我来到了美国的纽约机场。

天下着雨水,我心想,这美国与中国真是两重天,来时,家乡下了一场几尺深的大雪,寒风刺骨。大冬天,这里竟然下雨。

刚下了飞机,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的人们,亲切的呼喊着,来美留学生,请这边走.

原来是,领事馆有专程,把我们几个刚刚下飞机,互不相识的留学生,接到领事馆,好吃好住.

我当时非常的感动,国家和政府非常的重视留学生。

第天清晨,我和上海来陪读的一大哥哥,在领事馆旁边遛达了一圈儿。

大哥哥说,小弟弟,你这么小来美国留学,这里有亲属吗?我说没有, 是教我英文的美国老师要我来的,大哥哥又说,, 你的父母肯定是国内的高官,不然的话,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机遇? 我说我的父亲,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是地地道道农村长大的。

大哥哥说,小弟弟,如果那一天,哥哥没有饭吃的时候,可否,找小弟弟,我说,没有问题。并把要我去的大学地址给了他。

其实,这个问题,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到美国到底会怎么样,我就是留学来了, 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 其它的什么别的问题。

不过,看见街道上,那么多的鸽子,我对大哥哥说,不用担心,你看,有这么多的鸽子,偷偷的抓一只,就够吃几天的,只要有饭吃,一切都好办。

大哥哥说,怪不得你这么小,就能出国留学,我比你大这么多,我都没有想到这个。

“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