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6. 我去了美国

(2023-11-02 15:44:48) 下一个

飞机票买好了,中国北京飞往美国纽约。
历尽艰难困苦,坎坷不平的我,尤其是多次爱情的失败,我觉得没有到手的东西,不是自己的,到了手的东西,要仔细,要珍惜,否则,很有可能会丢掉,或是被他人抢夺去。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难得,也越是容易丢失,或是被他人抢夺去。
当年出国留学,在我那个小地方,简直就是中了状元,那么的轰轰烈烈,天大的好事。
所以, 办理出国留学,我一直悄悄的进行。凡是对我出国留学不能帮忙的人,我一概没有跟他们讲,怕是走漏风声,中间出了麻烦,甚至担心, 有人诬陷和陷害, 耽误了我的前程。
我都来美国几年了, 好多朋友,同学,熟人才知道,我已经去了美国。
在我离家,要到北京乘飞机前的一个星期,我才告诉妈妈,我要去美国留学。怕的是妈妈以及家人,一不小心,走漏风声,耽误了事情。
那天大清早,刚刚一场大雪后,寒风刺骨,我悄悄的来到了,村前的泥土公共汽车路,等待去家乡县城,然后,改坐去北京的火车。
自从我上师范专科大学英文系,回家还是离走,妈妈从来接送我,不出家门口.
这次妈妈,含泪把我送到了村门口.
紧紧握着我的手,与我一起等候公共汽车的到来。
也许,妈妈知道,这次,他的宝贝儿子,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来。
太阳渐渐的升起,冬天闲散的乡亲们,也慢慢的围绕过来.
这时,乡亲们才知道,他们的二宝(我的小名)要漂洋过海,去日头(家乡土话,太阳的意思)西边, 脚底下面的美国留学。
因为公共汽车,很多的时候,在我们村门口不停车,常常是直接,开车过去,乡亲们为了不耽误我的行程,早已经把公共汽车公路, 给人墙挡了起来,吓的公共汽车司机,老早就把车停了下来。
为了不声张,也为了安全,我嘱咐陪送我的哥哥们,不要说我去美国留学什么的.
可是,上了公共汽车后,陪送我到北京的,我的堂哥哥,还是忍不住,对司机解释说。
对不起,我的小弟弟,今天去北京, 到美国留学, 所以,才把路给挡住了。
就这样,随着公共汽车的前行,人们议论纷纷,赞叹不已,我出国留学是事情,也就传遍了整个县, 以及周围的县。
我的家乡县,那么穷乡僻壤,也出了一个去美国留学的人,怎不让家乡县的家乡人, 赞叹和自豪?
随后,又改乘火车大半天,才到了北京.
没有酒店,我与哥哥们,就象到北京, 打工的民工们一样,晚上, 就在一家很大的地下室,很多外地人, 住在一起,用布拉帘隔离开来. 
哥哥们,为了我的安全,一晚没有睡,看护着我。
在哥哥们的眼里,我还是个小弟弟,去美国,他们还是有些不放心。
其实,我也没有睡着,一是地下室非常的潮湿,二是人多杂乱又吵闹,三是我想了很多很多,根本就睡不着。
索性,我就跟两位哥哥聊了一晚。
两位哥哥,回想我们一起长大,从小到大,我受苦受难,如今,也能去美国留学,感叹不已。
哥哥们,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保重身体,早日回来。
哥哥把一个小袋子,给了我,里边是他从家院子里抓的泥土。哥哥说,如果水土不服,生病了,可以放进水里,喝一些,妈妈说, 这样会好些,哥哥还给我准备了些感冒,拉肚子的药物什么的,要我随身带着。
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哥哥不满十三岁,爸爸就走了,不满十五岁,哥哥到首钢当了学徒工,二十岁家里盖房子,哥哥省吃俭用, 千辛万苦,我上大学, 哥哥爬山越岭几十里,背个他给我打做的木头箱子,赶汽车,上火车,送我到北京,亲自把我安置到,去那遥远的, 上学的火车上. 从今以后,妹妹的病,弟弟的上学,就靠哥哥嫂子了。
第天清晨,我们来到了北京机场,我去了美国。
时间是,1987年一月十日。

第一部: 发奋

结束

贫寒出身的我,在爸爸的同事朋友,叔叔阿姨们的同情,关怀,帮助下,妈妈一人拉扯我们兄妹四人,死里逃生;邓小平先生,改革开放,中国大陆天翻地覆,我作为时代的宠儿,在甜美与苦涩, 爱的广阔天地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展翅飞翔,横跨太平洋。瘠薄的故土生育了我,朴实的人们爱护过我,我带着感激,离了中国,去了美国。

“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都要掉眼泪了。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格利 发表评论于 2023-11-02 22:22:04
还有续文吗?

在美國當官, 為人民服務。:))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比我整整早一年。我是1988年1月6号落地纽约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气派呵. 给家族带来荣誉,想起 动画片 木兰 里的歌。我家LD 等飞机起飞了才放下心来。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風蕭蕭兮易水寒,知青一去兮不復還。
noworry 回复 悄悄话 yes, thanks.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续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