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4. 如此年轻

(2023-11-12 16:47:17) 下一个

2001年,我同时收到了,市政府,以及州政府,两份工作的录取。
我到了市政府的,做了财务系统经理。
当时新上任的市长,大刀阔斧改革市政,尤其是财政,和市政府. 作为一个特别行动,在全国特意招收了,十二个财务系统经理。
作为唯一的一个刚刚来的新移民,也是年龄最小的,一天电脑没有读过,一天财政没有学过,愣是几年下来,坑坑坎坎,顽强拼搏,和其他的十一位同事,会计师们,律师们,电脑专家 等等的同事们,以及三大财会公司的顾问们,一起齐心协力的,为市长的改革市政。
这让小李, 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与此同时,小李也已经, 是全国著名律师公司大老板的特别助理,协调着公司律师们的各项工作业务以及客户。
从此,我们的生活走向了正规。
记得一天,有十几位中国山西省来的代表会,参观华盛顿市政府,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在市长的办公楼遇见我,惊讶的问道,我是那里来的,我介绍了自己,我的是中国那个省那个地区,那个县,那个公社,那个村的人,现在任市政府的财务系统经理。
虽然不是一个省的来人,但来美国这么多年,我早已经,把中国任何来人,看作是家乡人,是亲人。在工作单位,不管我看见那一个,来自中国的人,都感到非常高兴,愉快。
应他们的邀请,我给他们做了整个一个下午,市政府的财政程序,政策,目前状况,以及可以改进的空间,他们非常受益和感动。
他们感慨的说,我这么年轻,异国它乡,很不容易,很不简单,是我们华人的荣耀和自豪,并说,如果我在中国,在中国的北京市委,做财务系统经理,这可不得了,等等一些恭维,关怀,鼓励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