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1. 一年之中,换了十三个工作

(2023-11-11 15:25:39) 下一个

这时的小李,虽然有些担心,但她不担心我,会跳河,也不会上吊,更不会跟同事,老板过不去,来个你死我活。
有一次,我去面考一个工作,面考人员,问我可以不可以胜任这个工作。我毫不客气的说,“我是中国大陆,千人之中一个人,才能考上大学,万人之中一个人,才能出国留学,十万人之中一个人,才能来美国留学,不要说这个工作,我没有问题,就是当美国总统,我都没有问题。”
当然,我没有得到这份工作,但我丝毫也没有后悔, 这样回答问题,因为我觉得,这面考人员问的问题, 也太差劲了。我心想,真把我不当人看了,就凭我十七岁,才开始跟着半导体自学英文,如今也是美国的政治学硕士毕业,差那么一点儿没有博士毕业,如今也坐在你面前,英文回答你的问题,你如果到中国,你能够象我这样,用汉语如此回答问题吗?
这绝对不是我,当时压力大,心情不好,更不是我狂妄无知,我从小到大,就是这样的自信.
还有一次,面试工作,儿女要奶水,房子要付款,我心事重重,连我自己都毫无感觉,我依然笑容满面,谈笑风生,与其说是,他们面试我,不如说我在面试他们,夸夸其谈一个多小时,回到家里,我收到了面试人的电子信件,我还以为,我得到了工作。
打开电子信件,是拒绝的信,但与往日不同,这次拒绝信很长。
信说,她面试过这么多人,但她从来没有见过我,这样一个及其特殊的人,因为在面试的过程中,她看到了我的顽强,乐观,向上,信中说,我的笑容是那么的迷人,我的语言是那么的生动,我的神情是那么的感人,这个工作不适应我,但她希望我不要放弃,当然她知道,我不会放弃,她愿意做我的推荐人,如果将来找工作需要时。
在那艰难的时刻,得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如此的信件,我为之感动,并把信件,分享了给焦虑的小李,小李说,是的,我们一定能够闯过难过。
有了一年的高级酒店经理助理,一年协会的财政经验,尤其有了电脑,以及财务的基本赏识了。
我信心满满地找工,快快乐乐地上班,又灰头丧脸地被解雇。
毕竟,我没有读过一天的电脑,也没有学过一天的财务,很多工作,确实不能胜任。
就这样一年之中,我换了十三个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