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7. 凭什么我要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农村一辈子?

(2023-10-29 17:47:10) 下一个

一天碗饭后,我与同学“军”散步省城大学的郊区,走着走着,看见不远处,吵闹围绕很多学生。

我和同学“军”也过来看。

一个粗壮大汉,紧紧扯着一个白面书生。因为白面书生,骑自行车把大汉的送城里的白菜,擦坏了几个,大汉要白面书生赔钱。

可是当时白面书生没带分文,大汉说,不赔钱,就不要白面书生走。

我拨开围观的大学生们,走上向前,拍拍那个大汉的肩说。

这位大哥哥,你看看天色已黑,你要城里送菜,他要回家接孩子,给太太做饭,这样撕扯下去,你们两的事情,都耽搁了,何必呢。他手里没有分文,我有一块五毛,先给你,作为赔偿他擦坏你的白菜,若不够,我每天都在这个时候。这个地方散步,我再给你补充上。

只见,那位大汉说,这位小弟弟,就看你的面上,钱我不要了,对那个白面书生说,你回家吧。

同学“军”回到宿舍里,给同学们添油加醋的说,我们的小弟弟,可不得了,简直就是当今,及时雨,仗义疏财的宋江。以后,可不能小看我们的小弟弟,

一天晚上,我和同学“军”散步,两位长的一模一样的美丽的大学生,走过来,跟我们大招呼。说可以不可以,与我们两个一起散步。

我和同学“军”高兴的说,当然可以了。

原来,两位是同胞姐妹,同时考上大学中文系,那天,我解围那个白面书生,免于大汉郊民纠缠的事情,她们也看到了。

两位同胞姐妹,觉得惊讶又感叹. 惊讶的是, 我的胆量和于身具有的, 不同反响的魅力,感叹的是,  那么多的大学生,  只是围观看笑话,却没有一个, 出来说和这件冲突。

尤其是妹妹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姐姐的陪伴下,已经等了我好几天了,想和我聊聊天,交个朋友。

听到这里,大哥哥同学“军”,立刻说,我小弟弟,可爱及了,非常的胆量,担当,才华,能干,聪颖,能歌,善舞,豁达,开朗,阳光,长的还是如此的英俊,连美国的外教老师,都特别喜欢,已经邀请我的小弟弟毕业后,到美国留学。

两位同胞姐妹,尤其是妹妹,简直是在听神话故事,天方夜谈,早已经亮起了爱慕的眼神儿。

自我介绍说,这是我双胞胎姐姐,我的名字“水”,以后叫我“水”好了。

就这样,“水”几乎天天找我,常常给几张粮食票什么的,要我买些好吃的,保养身体,给我几本流行的杂志什么的,与我分享,她说她想和我学习英文,将来也想留学美国。

有时“水”会羞嗒嗒,招着可爱的小手,在我的教室门口,露着半个通红含羞的脸,含情默默的,轻轻的,叫我从教室里出来,跟她一起散步,看电影。

有一天,她买了电影“人生”票,要我和她一起偷偷的到市电影院看电影“人生”



电影结束后,看我病刚好,身体还比较虚弱,怕我饿,她要我到餐馆吃了些东西。买了雪糕。然后天黑人静,拉着我的手回到了学校。

她把我拉到,教学楼的角落里,漆黑不见五指的漆黑的角落里,依偎着我,问我,如何看电影“人生”

我说,我就是电影里的高加林,凭什么高加林要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农村一辈子?巧珍儿真傻,根本不应该去爱高加林,她对高加林的爱,是高加林的累赘。高加林根本就不应该接受巧珍儿的爱。

“水”甜甜地说,你真坏,巧珍儿那么的爱高加林,你还是她傻,是高加林的累赘。

我说,不好意思,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农民的孩子太苦了,你这个城市的小姑娘不懂。

“水”说,我懂得,我理解,我爸爸妈妈文革都下放到过农村,爸爸妈妈时常,给我们讲农村的苦。“水”说接着说,我这么喜欢你,是不是也傻,也是你的累赘,你会不会把我也抛弃?

我说,你美丽,聪颖,才华,大学生,我怎么会抛弃你呢?

说的“水”,靠的我更紧,心跳的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我说为什么

“水”说,你是个大学生,又那么的野性,能说会道,能歌善舞,友好善良,豁达开朗,胸有朝阳,魅力无穷。

我非常喜欢“水”,就连我的同学大哥哥大姐姐们,也非常喜欢“水”。

每次“水”来找我,我的同学大哥哥大姐姐们,就开心玩笑的告诉我,“水”来找你了。

“水”给我带来的无限的欢欣,我的病也很快就好了,不但好了,比没有病时还健美多了。

我的同学大哥哥大姐姐们,时常说“水”,就象电影里的”天仙配“的七仙女一样的甜蜜,我们的小弟弟与“水”真是天上一双,地上一对。

一次偶然的机会,“水”的妈妈到省城来开会,特意来到看”水“,(“水”和同胞姐姐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唯一的孩子),“水”娇滴滴地,把我介绍给“水”的妈妈。

“水”的妈妈高兴地说,要我暑假和”水“到她那里去玩。后来,“水”说,她很想暑假要我到她家去玩。

我过年生病没有回家,担心妈妈惦念我,暑假时,我跟“水”说,我先回家见见我妈妈,要我妈妈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ickSr 回复 悄悄话 能请教一下吗---你这标题和内容有啥联系呢?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无忧和那个宣称自己是条要去拱城里白菜的猪的那个考生何其相似。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女追男隔张纸。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吹嘘自己的武侠小说? 哈哈哈。男人一直自称无忧好滑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