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5. 我只想找一个大学毕业生

(2023-10-28 16:43:54) 下一个

一天,傍晚,“青”来到了我的宿舍,我满怀欣喜,以为,“青”也有同感,彼此喜欢对方,有交往男女朋友的意思。
可“青”说,我很好,也很喜欢我,但我太倔强,她受不了,我们做兄妹好不好。
我说,好。
可是,从那天起,在我的心目中,“青”就成了我,未来的女朋友影子。
崔局长还有宋老师,他们一直在关注我和“青”的关系以及发展,其实,何止是他们,整个县城的人们都在关注着。
因为,在别人的眼里,没有谁可以配的上“青”,也没有谁可以配得上我,我们又是同事同桌,天天在一起。
可也在同时,也有好多的姑娘,也确实非常喜欢我,当人们知道我和“青”,没有男女朋友的关系,我麻烦又来了。
好多姑娘以各种借口,比如学习英文呀,我这里没有家人,需要人们的照顾呀,尤其是那些县里,有头有脸有权有势家的姑娘们,不是托人,就是直截了当,与我靠近,发展关系。
我担心害怕, 由于这些事情处理不好,又招徕风言风雨,说成我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好歹,甚至什么作风问题,闹不好还有可能,说成是欺骗良家姑娘,耍流氓什么的,给枪击毙了。
我与崔局长还有宋老师说,我只想找一个象“青”这样的大学毕业生,我想通过,崔局长还有宋老师,来打断一些人的想入非非,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好多人都是通过崔局长还有宋老师,来谈这些事情,知道崔局长还有宋老师对我很好,关心爱护指点帮助我。我最听听他们的话。
可是当时的我,一心要找“青”这样的大学生,不是大学生,也得是个中专生什么的,可是在那个穷乡僻壤的县城,年轻的大学生,中专生,用手指头数,都可以数的过来。
也就是在这时,省林科院毕业的“华”,分配到了县林业局,林业局的太太,马上给“华”介绍了给我。
“华”高挑,聪颖,美丽,精致,大方,果敢,她非常的喜欢我,“华”也是外地人,其实是与我来自一个地区,算起来,也算是老乡了。
很快我们就出出进进在林业局与一中的里里外外,引来无数人们的羡慕,甚至我的高中学生们,也为我高兴,有的学生,甚至觉得他们的老师,真厉害,“青”不在了,很快就有了这么美好的“华”。为我感到特别的自豪。
其实,我不这样的感觉,我一直还是心里有“青”,只是“华”与“青”不分上下。
与“华”在一起,我有说不出的高兴,更加努力教书,希望学生们高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正当我与“华”如胶似漆,甜甜蜜蜜在一起,“华”的妈妈来看“华”,实际上是来看我。
万万没有想到,“华”的妈妈是说什么也不同意我们的的关系,希望“华”回到本地,同时也觉得一个无权无势,无依无靠的我,一个外地人的我,将来怎么会保证“华”的幸福,也就是说,我将来不会有什么的前程,或说我不配“华”。
这对于我,如同晴天霹雳,我是真心喜欢“华”,也是我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女孩子。而且,在那个穷乡僻壤,也很难再找到象“华”这样的姑娘。
我是吃也不香,睡也不沉,很快人就是消叟很多,还大病了一场。
校长,老师们,尤其崔局长,还有宋老师,非常关心,担心,时常到我的宿舍看看我,有时还把我叫到家里,做些饺子什么好吃的。
可是无论如何,我就是走不出“华”的阴影,有时我偷偷的故意,在林业局的附近走走,希望可以再见到“华”,跟“华”好好的谈谈。可是自从“华”的妈妈来,我们分手,我一直没有见到“华”,根本就不知道“华”,那里去了。
这时,除了“华”,我是什么也不想,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学生们的英文上,学生们都知道我的情况,他们非常体谅我,甚至好好读英文,是为了给我争口气。
半年之后,我的学生英文考试平均分数,已经是全市数一数二,有一个学生考了九十九分,满分一百分,有的考上了北大等等全国有名的大学。与此同时,省城大学,也来了通知,正式通知我,拿奖金,带工资,直接插入大学英文系三年级,学习两年,为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1984年,我被推荐保送,进入省城上学读书,与我教的高中学生”红“,“峰”,和“龙”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到大学报到。成了师生的大学同学, 也是我壮志凌云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