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女梦梦, 今天上学。

(2015-04-17 06:45:47) 下一个
今天,四岁小女, 梦梦, 背着小小书包, 开始上学了, 展开了她美丽梦想的 第一天。我不禁感慨万千。
多么可爱的天使, 多么幸福的童年, 一流的学校, 美丽的校园, 可亲的 阿姨, 喜笑的同伴。看得我,泪都要流出来。
家乡人说, 无忧小时, 受苦受难, 为了支持爸爸上完大学, 妈妈不得不背着刚会走路的哥哥到生产队里干活, 不管风吹雨打, 严寒酷暑,妈妈总是面朝黄土背朝天, 时常, 饥饿干可哭闹的哥哥还骑在妈妈的背上。可说是生产队里,田野干活的一个惨景。
妈妈不得已, 把我时常栓在窗子上, 这样我就不能从炕上滚到地下。 几年过来,无忧到四五岁时, 还不能走路。 有一年寒冬, 病弱的无忧, 在妈妈干活回家后, 已昏死过去。  妈妈呼天天不应, 喊地地不灵。只好把我用破席头裹起来, 等着舅舅丢到附近的一条大河里去。
舅舅来后, 妈妈哭说, "二宝, 妈妈没能好好抱过你, 在你走之前, 让妈妈好好抱抱。" 妈妈用水洗手, 一滴冷水浅到了我脸上, 无忧奇迹般地醒了过来。
也许, 上天有眼, 无忧从此慢慢长大长壮,尽管家里还是那么贫寒, 甚至更为艰难,尤其是无忧八岁时父亲去世后的漫长岁月里。
至今, 乡里人也常常说起无忧, 没有人能够想到二宝 会有今天, 会远走高飞, 对家乡的孩子们无疑是个莫大的鼓励。 妈妈也不时地说,"你总是与其他孩子不一样, 你小的时候, 妈妈都没能好好的抱过你,你大了,一走就是那么远, 那么多年, 妈妈连看看你,都不容易, 抱抱你的孩子, 我的孙女都不行。"
无忧常玩笑并安慰妈妈说,"没有什么了, 事情总不能十全十美。您不是常说, 您一开始, 把您的梦寄托在爸爸身上, 又转寄在我们身上. 如今, 您的梦实现了。 我们又有新的梦, 我们的小美小梦。看, 您的梦多么的伟大, 您的梦都飞翔到了太平洋的彼岸。连孟子他妈都不能和您老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