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年老的感觉

(2007-09-28 22:52:44) 下一个
中青年人很难理解老年的感觉.

从事现在这种天天与生死打交道的工作有一段时间了.

刚开始参加了一个培训.培训导师让大家把自己心爱的事情或者人写在小纸条上, 每张代表一个人或事,然后放在自己的桌前.

那是一张非常大的圆桌.

培训导师非常缓慢地, 随意地, 一张张拿走人们桌上的纸条,在做的时候, 她悲哀地注视着你的眼睛.

你眼看着心爱的人或事消失, 非常无奈.

原来这就是年老的感觉.

因而决定:
1.锻炼身体和脑力, 使机能无力与死亡之间的时间越少越好
2.退休就做义工
3.绝不和孩子住
4.经济独立,必要时入住养老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58岁,够资格说老了吧?我感到正是我一生最好的年龄段。
我有时间干自己想干的事,我每天有充足的时间泡在泳池里,我有时间把家搞的干干净净的舒舒服服的,我有时间也有心思琢磨吃什么更健康更好吃。我有时间和老伴在床上尽享肌肤之亲,感受爱的温馨。我们终于能把孩子们的事放下了,想我们的事了。当我们再回头看到年青的妈妈带孩子去逛街,或再回头看到年轻的爸爸带孩子去打冰球....我们不由自主的感到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