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的意义与寿命的长短:对姚贝娜逝世反思的反思

(2015-01-17 12:37:59) 下一个
姚贝娜的离去使许多人震惊和惋惜,这样一个美丽有才,低调善良的人,留下她天籁般的歌声和悲伤的父母, 去了。

我为她祈祷

我看到许多反思,其中很多人谈到她在生病治疗期间复出,认为不当,因为治疗才是重要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如果是我,可能我也会以治疗为主。

但是对姚贝娜,生命的意义可能和我们为自己所界定的不同。所有的个人, 都是在当时当地,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我不知道姚贝娜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知道有的人确实认为人生的灿烂在于他/她所做的事,而不是他/她活得有多久。

我悼念姚贝娜,尊重她的选择,佩服她捐出了角膜,但是我不对她的生活,特别是治疗与工作选择做任何评论,因为,我没有足够的资讯,更重要的事,我不是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