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精神危机! 急诊 (3) 夫妻

(2006-12-02 21:10:39) 下一个
您不是参加病例讨论。

这是一个大雾笼罩的的日子。

清早6点钟,多日未眠的丈夫G突然觉得,他一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一份前天的报纸送到老爹手上。老爹居住在步行10分钟以外的距离,但是G觉得他一定要开车,才能让老爹看到报纸。

G穿著一件肮脏的衬衫,头发乱如黄色枯草,未穿袜子和鞋, 一只巨大的啤酒肚挺在面前。

G的车撞进了老爹家的车库, 幸好车库内只有一辆30年的老爷车, 没有其他人或东西。G被撞得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吃惊的老爹报警,将G送到医院, 又致电G的妻J。太太J急匆匆穿着睡衣就来了。

G45岁, 白人, 患躁狂抑郁型精神病8年。太太J, 45岁,黑人.两人结婚10年。

奇迹般的,G并无任何身体损伤,只是精神状态极不稳定,需要精神专家评估。

这天患者往来如云,急诊室员工个个川流不息, G从早上6点半在急诊室等到8点半, 无人问津,大声叫喊,跳着脚大骂, 急诊室护士急招警卫,将G安置到一间单独的房间。G安静片刻,又大声叫唤:"我要看病,现-在-就-看!马-上-就-看!"急诊室各处都可以听到他喧闹的声音。

护士急急跑去找救兵。 精神病专家闻风而至,发现J正紧紧抱著G, G正试图挣脱, 满脸的躁烦。

精神病专家立定站好,双眼直视G, 缓慢而清晰地说:“我现在很忙,我很快就会来看你。如果你再叫喊跳跃,我没有办法,只好限制你的行动,你明白我说的话吗?”

G往房间里的可调整病床望去, 在病床双侧的手部和脚部部位,各有皮带附在床边,用来在必要时将病人手脚套住。 G的声音低了下来,喃喃地说:“我都等了那么久了!我想快点看病。”

精神专家的声音也和缓了下来:“我会尽快看你的,请你保持安静,耐心等待。”

G似乎有点儿不知所措,看了看精神专家,又看了看太太J, J向G点了点头, G就柔顺地呆在那里了。

20分钟过去,G又开始大叫,精神病专家再次跑去, 发现G又在努力挣扎,太太J正在努力抱著他。太太身上的睡衣被拉扯得几乎难以遮盖她的胸部。

精神病专家再次坚决地说:“如果你再叫喊跳跃,我就限制你的行动,我说话算话!”

G的挣扎力度减小,但是还在扭动。

"现在立即躺在床上,现在就躺!"精神专家命令地说。

G停止扭动,慢慢地向床的方向挪去,最后躺在床上。

"你可以保证不叫不跳吗?"专家问。

"我...我...我试试。"G说。

终于专家来看G了。G十分温和,有问必答,有点象犯错后的小孩子般。 专家问太太J,G可否暴力对待过她。

J温柔地看着G说:“我们以前曾是同事。自从我认识他的时候起,他就是一位绅士!”

绅士?G?

J又轻轻地说:“我的妈妈也有这个病,我知道!”

J的手轻轻地放在G的手上, G变得非常安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