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延伸:女儿爱美

(2005-06-07 11:07:34) 下一个

女儿爱美

延伸



星期五,女儿放学早,中午一点多点就回来了。一进门就说,妈妈,你陪我去买衣服吧。我说,好啊,不过要给你爸打个电话,让他去接你弟弟。打完电话,我们就出了门,天气不错,气温有二十三四度,女儿说要买件连衣裙,路上不停地说着喜欢什么样式的。平时女儿是不和我一起逛商店买衣服的,总嫌我的眼光土,赶不上新潮流。

女儿最爱去的是ESPRIT时装店,她的衣服大多都是在那儿买的。那里的衣服属于中高档,所以价格不菲。从前年开始女儿喜欢上了名牌服装,为了限制她,我和LG跟她有了一个协议,就是每年给她150欧元购衣服的钱,随她自己支配,而必需的用品,像内衣,袜子,运动衣等除外。这样一来,女儿就不敢随便花钱买衣服了,专等每年冬夏两次大减价季节,去买她想要的衣服,既实惠又充了她那爱虚荣的面子。

这次女儿看了半天,试了几次,都不满意,要么是不合适,要么是太贵,所以女儿还是拉着我来到了SOLIVE时装店,这也是个欧洲比较有名气的牌子,本来没抱太大的希望,但一进门,我和女儿都看到了那件套在模特身上的红色连衣裙,女儿看了一下价格,就说,妈妈,有些贵,还是别看了。我说,你先试试嘛,如果合适也很好看,我做主给你买了。女儿让店里的服务员从模特身上扒下来,女儿穿上走出来,我一看,眼睛一亮,这真是专给女儿做的一样,太合适,太好看了,连走过的顾客,都停住脚步看着女儿,直说“SEHR  SCHÖN!(太漂亮了)”
我在大减价的衣架上,又给她找到一件白底红花的短上衣和一条白色的鱼尾裙,女儿一穿上,也真得很好看耶。女儿说这两件她要了,但那件红连衣裙,太贵,等减价时再来买,我看她很坚决,就同意了,一共才花了15欧元(原价是76欧元)。回家的路上,女儿说,妈妈,这次你的眼光怎么这么好了,这两件衣裙真的很和我的心意。要是那件连衣裙也减价该多好啊!看着她那惋惜的目光,我心里想明天一定要去给她买回来,给她个惊喜!回到家,女儿就穿上新买的衣服,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美不可言。儿子也在旁边直说,姐姐,你真漂亮!

女儿自小就很爱美。
两岁多,我带她去单位,快下班的时候,同事都聚集在走廊里等侯下班。
这时候同事小欣逗女儿说,贝贝,给阿姨跳个舞好吗?女儿不好意思地钻到我身后说,我不会。我说,你给阿姨来个时装表演吧。女儿忸忸捏捏走出来,学着电视里的时装模特,踮着脚尖走起步来,同事们一阵喝彩,女儿更加卖劲了。因为正是冬天,女儿将穿好的棉背心学着模特一样脱下来,递给我,然后又迈着时装步走了一圈,再把丝巾拿下来,手里拿着甩着又走了一圈,微笑着对大家鞠了一躬说,表演到此结束。哗----,一阵掌声,女儿欢笑着跑到我身边,不好意思地把头埋进我怀里。

三岁上幼儿园,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挑衣服。有时起来晚了,我急着要去赶班车上班,她照例还要自己挑衣服,不顾你这头急得直跳,气得我那次把她最心爱的裙子剪了个洞,从那以后,女儿再也不敢早上起来挑衣服了。但爱美的心始终没变。

女儿小时候,是我打扮她,但现在是女儿打扮我了。我和LG买衣服,经常要征求她的意见。常常告诉我们,不要一身都穿一种颜色的,穿深色上衣,就要穿浅色裤子。还有各种颜色的搭配,紫色配桔黄,灰色陪白色,粉红配灰色,黄色配米色,米色配黑色等等,等有机会还要给我和LG上上一课,培养我和LG的美感。

其实为了她喜欢买名牌衣服,我和LG 没少说过她,但她每次都说,我一没有影响学习,成绩照样很好。二是我没超出150欧元的限定。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当然,女儿有时候也跟我们耍耍赖,特别是过大节日的时候,说什么过节了,你们不对我意思意思啊?有时觉得她表现不错,就买件贵点的衣服送给她,女儿自然很高兴,嘴上说,花那么多钱干嘛?!但每次照单全收。每次出门前(除了平时上学),洗脸,抹油,梳头,能折腾上半个多小时,本来出门的高涨热情,被她这半个多小时的磨蹭,浇得无影无踪,不想出门了,这也是我不愿和女儿出去的一个重要原因。女儿却说,总不能让我蓬头垢面的去见人吧?!本来就长得不是很不好看,还不让人打扮得好看点。

后记:第二天,我和LG去把那条红色的连衣裙买了回来,送给女儿,女儿说的还是那句话,那么贵,买它干嘛?!说着,转身穿上去照镜子了。

 

文章来源: 北美女人论坛

 

转贴须经作者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