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秦无衣:猫 眼(全文)

(2005-02-02 13:05:26) 下一个
[短篇小说]

猫 眼





这是今年二月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要去交房租.我在地上摸索了半天,只摸到一只袜子,将就穿着.出门的时候,我发现我停车处旁边的HANDICAPPED的标牌,已经被摘走了.

那个牌子是为我楼上的一个八十来岁的白人老头设的.有一次我回来晚了,误把车停在他的专位上.第二天早上我就收到他的一张条子,他警告我说,下次我如果再把车子停在他的专位,他就要Call警察,罚我一百米刀.老头生性古怪,鳏身一人.每次我出门的时候,他都要拉开窗帘一角,窥视着我.他的一个大光头令人望而生畏.

老头的阳台上种满了鲜花,他每天早晚都要浇两次.我刚搬来的第一天晚上,听到阳台上有滴水声,以为下雨了,拉开门一看,却见是老头在浇花.我的阳台上全都是水,我冲老头叫了起来.老头理都不理我,继续享受着他诗意浓浓的乐趣.Good neighbor? 去你姥姥!从此我再也没有使用过阳台.我担心自己冷不防就成了落汤鸡.老头原是个County sheriff, 他白天睡觉,晚上的时候则象个阴谋家一样在房间里踱来踱去.他一个晚上要上五,六次卫生间,哗啦啦的冲水声经常搅乱我的美梦与噩梦.

实际上,老头早已成为我的噩梦了.

后来去交房租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老头去世了.怪不得这两天老见有人从老头的房间里往外搬东西.来的都是黑人,可能是老头的干儿子什么的,以前似乎也照过面.我终于舒了口气,虽然我也觉得这口气舒得很不人道.

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老婆老说前几个圣瓦伦丁节都因为老头的原因没过好,今年终于可以浪漫一下了。

我舒展了几下筋骨,钻进被窝,望着天花板,忍不住笑了起来.那天晚上我做了个好梦,梦见我的阳台上摆满了花草,有个女的正在浇着玫瑰花.细眼看了,正是我老婆.我正想夸她两句,突然间觉得耳朵象被什么东西夹住了,我睁眼一看,却是我老婆的手指.老婆指着楼上轻声说:

"你听听,是什么声音?"

我说好象是踱步声,老头不是死了吗?老婆说:"问题就在这里呀!"我仔细听了一下,楼板上还夹杂着嘎嘎嘎的颤声.过了一会儿,楼上卫生间又响起了抽水声.我说会不会是刚刚搬进了新的住户?老婆说这不可能,白天一点动静都没有.

于是我再也睡不着了.我虽然是个唯物主义者,但世间万象,诡谲莫测.还是谨慎点好.

此后,每天晚上,我照样失眠,辗转反侧,一双空洞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好象在等待着什么.倒不是我怕鬼,而是我又开始适应那些响声了.我呆望着天花板,屏声静气地等待着那些熟悉的声音的出现.只要那些声音不出现,我便非常不安.几天之后,我便被煎熬地不成样子了,颧骨高耸,嘴唇前凸,双目无神,走起路来飘忽不定.那老头以前养了只大黑猫,整天鬼鬼祟祟的,老是瞪着一对黄眼睛四处吓人.现在丧家了,它又经常跑到我们的阳台上,时不时怪叫几声.

我借了几本医书翻阅了一通,觉得我的症状符合书上的任何条例.我神情抑郁,双手平伸呈扑翼状,健忘,多疑,不好女色.

种种症状表明,我患上神经衰弱症了.只要有什么声音出现,我就要揣摩上半天.而且听力逐渐下降,比如我老婆说:面条做好啦.但我却听成了"明天去离婚好啦".我的视觉也出现了问题,夜间平躺在床上,只觉得天花板就象个旋涡,出门的时候,见不得强光,只好弄个墨镜挡着.大家见了都说,这位先生脸上有棱有角的,好酷啊!但我在一边却听成了, 连买面条的钱都没有了,好苦啊!

我自己也发现病得很深了.倘再这样下去,我从精神到肉体都要崩溃了.

于是我决定去找个心理医生看看.

我拿出一大叠名片检讨一下,便上门去找一位姓赵的女医生.那医生看上去三十不到,画着很深的眉影,涂着浓浓的唇膏,模样胡乱看上去也还可以,就是下巴尖了点.她一边吸着烟,一边接受我的咨询.她看我心情紧张,便倒了一杯葡萄酒给我,说葡萄酒对稳定心脏很有好处.我一口气把酒全喝了下去,然后感觉好多了,开始有了点精神.我把我的病情做了详细的介绍.下面是我的第一疗程中的一段记录.

我问说:"Doc,死亡意味着消失还是再生?"

赵医生吐了两个烟圈说:"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死去.死亡是一种很正常的状态.假如没有死亡,我们这个地球还能住得下去吗?生死只是一种存在的平衡方式,就象人要吃喝,也要拉撒一样.生即是死,死即是生."

我心下叫了声苦.我本来想找个心理学家指点迷津,却碰到了一位高深的哲学家.虽然二者之间出入不大,但我现在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我希望医生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我小心地问道:"Doc,这世界上真有鬼吗?比如人死之后,阴魂不散,作祟人间等诸种公案."

赵医生问我:"你见过尸体吗?"

我说见过:"是在火葬场里,我爷爷的尸体,很僵硬,面无表情.但他看上去很安详的.就象睡着了一样."

赵医生:"那你害怕什么?这世界上哪有什么鬼!人死之后,要么是去了天堂,要么是去了地狱.所谓鬼只是幻觉而已."

我说我不是害怕,是失眠,神经衰弱.赵医生便叫我把脚翘到桌上,然后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按着我的脚腕给我把脉.我说Doctor你有没有搞错?有这样把脉的吗?

赵医生说:"你现在心脉倒置,阳气太盛,需要出点火气.我给你开个药方子."

我接过药方一看,只见上面写的是"搬家"两字.我说我不想再搬家了,我有恋旧癖.赵医生沉吟一下,说道:"要不这样吧,我家房子的租期也快到了,你把地址给我,我搬到你的楼上去住."

我喜不自禁,赶紧就把地址给了她.赵医生说:"一个钟点咨询费是五十Bucks,一杯葡萄酒是四十 Bucks,加上税一共是九十八块钱."

我说那杯葡萄酒不是你请我喝的吗?怎么也算到帐上去了?赵医生说:"谁说是请你喝的?那是疗程之一!我只收Check跟Cash,不刷卡.看什么看,没见过女人大腿是不是?要不要我把内裤也捋下来?你是不是真的疯了?"







赵医生果然就搬过来了.我揎拳捋袖地帮着忙,众所周知,我是个热心人,搬家又是我的强项.如果有日子没人请我去搬家,我便会若有所失,食不甘味,痛不欲生.通过频繁的搬家,我练就了一个好身胚,肌肉发达,又赢得了朋友们的喜欢与爱戴,真是一举两得.

但是这次搬家,赵医生的Stuff出乎我的意外,差不多全他姥姥的都是书.我跟赵医生说,居家四大件,电脑,Mattress,沙发,电视,你怎么一件都没拉带过来?她说:

"要那些破玩艺儿干嘛?不嫌累吗?电脑我用的是笔记本,电视没什么好看的,整天全都是Frasier,Friends,Seinfeld什么的.我习惯睡在地上,坐在地上喝咖啡看书.先生,麻烦你把那十几盆玫瑰花先给搬到阳台上去. 回头我要浇一下."

我呆了一下,说:"Doc,原来你也喜欢养花啊."赵医生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这花是摆着给别人家看的,不过是为了说明你情趣高雅,超凡不俗.你以为女人整天在脸上涂来涂去是给自己看的?省点心思吧,先生,以后有空我慢慢调理你."

我说这一着倒是没想到,养花原来是给别人家看的.赵医生说:"我得上一下卫生间了."

于是我跟着她来到卫生间.赵医生蹲马桶的时候手里还拿着本书,让人钦佩.我问说:"Doc,你的那些玫瑰花每天要浇几次水?"赵医生说早中晚三次.我心下登时一凉.我又问她说每个晚上要上几次卫生间,她说六,七次.这时我差点瘫倒在地了.赵医生说:"还愣着干什么?给我拿个 Tissue paper过来."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扎纸.我突然发现她白嫩的大腿上,有一道醒目的紫色的刀疤.赵医生说:"你出去吧,我要起来了."我说你蹲着的时候还真象个女人.她说,女人跟男人其实没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在思维方面,你永远不可能明白女人在想些什么.

我这是第一次进入我楼上原邻居的房间.那房间的结构跟我们家的一模一样.我把那十几盆玫瑰花全都挪到阳台上,然后来到厨房,掀开窗帘一角,模仿着以前那老头的样子,向窗外窥视了一会.这真是一道绝妙的风景,人去人归,有疲惫的,有得意洋洋的,有信心十足的.落叶飘洒,青天白云,是个好角度 .

赵医生从卫生间出来,走过来说道:"看什么看?没见过人是不是?窥阴癖也是精神病的一种."我说我只是出于好奇,不是窥阴癖.赵医生说:"两者难道有什么区别吗?窥阴癖本来就是出于好奇,因为过度了,才成了心理变态的一种."

这时,那只大黑猫从阳台上跳了进来.我们俩都吓了一跳.我说这猫的眼神有点怪,就象Doc你把脉时的那冷冷的表情.我们这个院区是禁止养猫的,我建议要不就把它送到Office去.赵医生说:"算了,留着吧.你帮我将那些书整理一下,我要去一下卫生间." 我说你不是刚去过吗?也没见到你喝水呀?

赵医生说:"女人的事你少管行不行?"

我以为赵医生搬到楼上之后,日子可以过得清静些.心里踏实,神经也就安稳多了,于是便沉沉入睡了.睡眠很熟的时候感觉真好,又有吃的,又有喝的,女人们都冲我猛扑过来,吵着说我爱你呵,大帅哥.但在梦中是很难梦到心上人的,要是能在梦中见到你所喜爱的人,红袖垂肩,长裙落地,腰里束着一条长丝巾,款款走过一片黑色的竹林,这时,先生们,你可千万别醒过来.

我梦中甜美的笑容把我的脸上弄出了很多的皱纹.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梦中度过的.所以说人生如梦.

然而,夜半三更的时候,楼上又有动静了.那响声比以前那老头弄的更要命,是在地板上的捣击声.看来我是引狼入室了.有时我作爱正到得趣之处,突然间楼上嗵地一响,我一下子就不行了.再这样下去我非阳萎不可.这个情人节看来又要砸锅了。



                  三


第二天一早,我就上楼去敲赵医生的门.赵医生倚靠在门上,问说有什么事吗?我说,Doc,昨天晚上怎么回事,楼板嗵嗵直响,你是不是在刨金子啊?赵医生瞪大眼睛说:"昨晚上我睡的挺沉的,只去过两次卫生间.你有没有搞错?疑神疑鬼的.看来你真的病得很深了."

我琢磨着,会不会昨晚是我在做梦.我说:"我睡眠一直不好,有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睡着."赵医生说:"你这是典型的神经衰弱症.平时吃的多吗?"我说我每天都以面条作为主食."赵医生说:"这样吧,我给你开个药方.人的大脑在适时时必须摄入足够的营养,才能维持最基本的运作.你现在食物的结构太单调了. 带笔了吗?"

我说没有.赵医生便去取了纸笔出来,写了一通,然后递给我.她开的药方是:每天牛奶两杯,一碗热粥,一碗面条,牛肉0.4磅,水果两个,蔬菜一磅,葡萄酒一杯,香烟十二支."

我问说,香烟也可以入药吗?只听说烟丝可以止血.赵医生说:"是的,因为尼古丁可以帮助你解除紧张情绪.尼古丁能刺激血管扩张,让血液循环加快,这样人的大脑的运作就会趋于平衡.而平衡正是消解大脑紧张的关键之处."

我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指着药方下面的$30问说,这是我每天药膳的开支吗?赵医生说:"不是的,那是咨询费.我不收信用卡."我有点生气了,弹击着药方说:"Doc,那么昨天我的搬家费又怎么算呢?"

赵医生说:"我要你帮忙了吗?是你自己找上门来的!别自作多情行不行."我于是瞠目结舌了.我真他妈的姥姥的!我恨恨地问她说:"你看到那个老头了吗?他现在是鬼,阴魂不散!"她说见到了,老头还告诉她说,楼下那臭小子是精神病患者.

我为了显示自己不是神经病,便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我老婆在楼下大声叫道:"蒲松陵,你这死不了的,上哪儿去啦?!"我慌忙回答说,我正在取经呢.我老婆说:"是想娶狐狸精吧?"我赶紧三步当作两步跑下楼去.

有一天晚上,我老婆睡着了,我却睡不着,我在等待着楼上噪杂的声音的出现.很奇怪,今晚楼上居然没有声响.我心下蹊跷,按奈不住了,便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拿了一包烟出了门,来到楼上的停车场.看那天上时,真是风月无边.

我点燃了一支烟,慢慢地抽着,微风中烟雾袅袅.这是我的疗程之一,刚开始我抽得不太顺口,老呛着,鼻涕跟眼泪都出来了.几天后抽着抽着就上瘾了,数量也开始递增.但是我老婆绝对不让我在房间里抽烟,虽然我曾经向她解释过几次.这样,我只好到屋外去进行大脑上的治疗了.

这时我忽然看到赵医生也出来了,她的房间漆黑一片.她穿的很正式,黑色西服黑色套裙,脖子上扎着根黑底雪花点的小丝巾,胸口处别着一朵玫瑰花.我吓了一跳,心想这么晚了难道她还要出去约会?我朝她挥了挥手,她却视而不见,径直来到我坐的长椅上坐下.我发现她的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笑,还真迷人.我不敢跟她说话,因为我一跟她说话,我说不定又得付给她咨询费.

我默默地抽着烟,默默抽烟的男人是很深沉的.男人抽烟是对乳头吮吸的精神延续.男人们都有恋母情结,虽然你可以断然拒绝这种假设.但是恋母情结又只是对女性的渴望,渴望温柔,温馨.男人们设想中的女性是不可捉摸的,这是他们的可悲之处.男人一生中只想拥有女性中母爱与性爱的部份,他们永远不可能真正了解女人.

我正在想着这些问题的时候,突然间发现赵医生有点不太对劲,她的眼睛老是朝一个地方觑着,双目无神.我伸手在她面前探了几下,她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我有点毛骨悚然了.这会不会是传说中的梦游症呢?

于是我又点上两支烟,一支自己抽着,一支递给她,她咳嗽一下,没接我的烟,目光依然无神地朝向天空.这时我深信不疑,她的确是患了梦游症了.






从前我上大学的时候,年龄还小,正处于所谓的青春期,茅塞未开,不谙世事.晚上熄灯之后,宿舍里的同学们便轮流着说些荤段子跟鬼的故事,以助入眠.前者产生的后果使得各个床架不稳,摇摇欲坠.后者则使我恐惧不安,难以入眠.说起来,两者其实都是想象的负面.我们的精神生活实在是太贫乏了.

比如前者,有一位来自某小岛的同学说,他的乡里有个人因纵欲壮年死去,她老婆哭丧的时候唱道:我夫在世爱吃蚌,如今我有蚌没人吃了,夫呵!我说我也爱吃蚌啊.众人便在黑暗中都哄笑起来.话是这么说的,但是白天见到女同学时,大家又都油头粉面,目不侧视,一本正经的了.宿舍里还有个同学,喜欢半夜的时候爬起来,一丝不挂地在女生宿舍附近散步,但白天的时候他却结扎地比谁都要光鲜.人是不可捉摸的.信不信由你.

有一次,我们宿舍里的一位老兄,跟一个女生半夜的时候在食堂的二楼里做爱,被人拿了.女的后来说是男的强奸了她,男的便被开除了.性的关系有时是很龌龊的.但性本身却美妙无比.我们经常是自己在糟蹋自己.记得高中时上生理卫生课时,那真叫人山人海.我们因为不了解自己,而对自己本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象<<少女之心>>这类手抄本,那时我们读起来比教科书要入神多了.

有关鬼的段子是造成我长期失眠的主要原因.什么"一件草绿色的军装","僵尸"等,弄得我心惊肉跳的.老师上课时也在恫吓我们,说有个叫杜丽娘的,借尸还魂,把柳宗元的后人都给骗走了.还有元杂剧中的倩女离魂,那女子死了,魂魄还跟着书生上京赶考.老师说到"聊斋"跟"阅微草堂笔记"的时候,班上已经没有一个女生了.老师们讲课跟说书的没有什么区别,专挑情节精采的部分讲,让人心惊肉跳.

深夜时分,我迫不得已,只好爬到上铺去,跟一个老同学拥衿共枕,相依为命.我的失眠症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我害怕死亡,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是死亡.

有一种独特的家具,名叫棺材,我一见到它便胆颤心惊.原因是它的结构比较古怪.小时候听儿歌唱道:头昂昂,尾仰仰,猜到了给你做眠床.难道人的归宿便是这张封闭紧密的硬床吗?这是闲话。


第二天早上,我在楼道上碰到赵医生,她问我昨晚上睡得好不好?我说我昨晚什么都没看见.她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我赶紧溜走了.我都付不起咨询费了.

那天深夜时候,我又躲到停车场的长椅上抽烟.抽烟的感觉真让人舒服,抽上两口,大脑便清醒多了,精神也镇定了很多.香烟真是个好东西,让人飘飘欲仙,卷烟业真是功德无量.这时赵医生又出来了,今天她换了个行头,灰白色的西服套裙,脖子上结扎着一根蓝底黑点的小丝巾,胸前照样别着一朵玫瑰花.我也不想理她了,顾自抽着烟.

没想到这时她突然开口讲话了,把我吓了一跳.她幽幽叹了口气说:"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我说:"你不是在梦游吗?听说梦游的人连尸体都吃的."赵医生说:"我不是在梦游.而是你在梦游!"我狠劲掐了一把大腿,有点疼,于是便放心地笑了.我说:"你讲的不会是爱情故事吧?"赵医生冷冷地说道:"是一段鬼的故事."

我的手抖了一下,香烟掉落在地.赵医生说:"你想不想听?"我说要咨询费吗?她说这回可以不要.她点燃一支烟,看着月亮,又叹了口气.我也跟着叹了口气.赵医生说:"鬼其实只是一种幻觉.比如说,你是我的丈夫,忽然有一天,我把你杀了,然后把你的尸身,扔到湖里去喂鱼.但是你阴魂不散,每天晚上都要来搅扰我.其实那不是你的阴魂做怪,而是我自己的心理在作祟."

我说Doc,天色已晚,我得回去睡觉去了.赵医生说:"你给我站住,我的故事还没有开始呢.你看到我腿上的伤疤了吗?"我说看到了,不好意思.赵医生说:"刚刚入秋,你怎么瑟瑟缩缩的?"

我只好坐了下来.赵医生点着两支烟,一支递给我.我慌忙问说多少钱?她说这次是免费的.





赵医生说,昨天晚上她作了个奇怪的梦.我说象你这种人也会作梦啊?她说:"我心脏不好,老是出现早搏,有时睡着了,一不小心把手搭在胸口上,便会作些恶梦."我问说你就没有做过美梦吗?她说年轻的时候作过,这几年就没有了:

"梦跟环境和情绪是连在一起的.一个人的大脑神经控制着他全身机体的运作.比如你肚子饿了,你的梦就将出现你四处找食物的过程.你尿急了,你就会梦到你有撒不完的尿的感觉.你缺钱了,你就会在梦中往地上一张一张地捡票子.还有你想女人想急了,就会那个.你想女人了没有?"

我说我不敢想,记得只有六岁的时候曾经梦见过一大堆的女人,都是大屁股大乳房的.赵医生说:"这是典型的恋母情结.男人喜欢女人,不过是想寻找肉身的的归宿而已.二十岁的男人,梦中出现的女人多是性交对象.三十岁的男人梦中,已经没有多少女人了."

我问说为什么?赵医生叹口气说:"王八蛋们都长大了.男人真正脱离母体,也就那么二十多年的过度时间.而女人是一辈子都离不开男人的."

我怕她无休止地演讲下去,慌忙问说:"Doc,你的鬼故事呢?"

赵医生说:"昨晚上我睡得正沉的时候,突然间看到一个满身是血的男的站在我的床头."我紧张地问道:"是个秃顶的白人老头吗?"赵医生说不是,那人是她以前在国内的男朋友.我问说,他现在也在这边?赵医生说:"他早已经死了,是在我出国的前两年.他是被我杀死的!"

我吓了一跳,说:"原来你是个流窜的凶手?"

赵医生说:"我不是凶手,我男朋友他才是凶手.我如果仇恨一个人,我会想方设法让他变成凶手的."我嗫嚅着问道:"你恨我吗,Doc?"她说:"反正你别指望我会爱上你."她吸了两口烟后说道:

"我的男朋友是个心理变态者.他七岁丧父,后来一直跟着母亲和继父过.他的继父是个酒鬼,喝多了后便打他的母亲.有一次他继父在打他母亲的时候,他从背后抱住继父的腰,然后恶狠狠地咬断了那个男人的两根手指头,还把那指头吃了下去.他母亲一下子就吓疯了."

我说,这孩子真厉害.你干嘛不嫁给他?赵医生说:"我跟他认识是在大一,一次到水房打水时,因为人多,我不小心将他的水壶,撞落在地.我们就这样认识了.第一次接吻的时候,他差点没把我的舌头咬下来.我们的交往一直持续到毕业之后.后来同居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他跟你一样,患有梦游症."

我说,Doc,你有没有搞错?赵医生说:"有个晚上我发现他在垃圾堆里捡奶瓶,然后兑点水喝了.我一路跟着他,看到他回屋后又不动声色地睡着了.这时我决定跟他分手.但他死活不肯,紧紧地搂住我.我肯定不会跟这种人过下去了.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办法."

我颤抖着问说,什么办法,Doc?

赵医生说:"很简单,情人节那天,我约他来到我的住处。之所以把时间定在情人节这天,主要是为了制造一种可信的氛围。你想,一对情侣在这天约会,没有人会去怀疑它的合理性。我先Call了110,告诉警察说我的男友要谋杀我.然后我拿出一瓶烈性酒,把我的男朋友灌醉了.我在他脖子上剁了两刀.听到警笛的时候,我在自己的大腿上割了一刀.整个过程就这么简单.女人并非天生就是弱者.如果一个男人以为自己比女人聪明的时候,他这辈子就终结了.这句忠告同样适用于你."

我叼着烟,赶紧跑到一边撒了泡尿.老天爷,我这是怎么啦?撞见鬼啦?

在写作这篇文章的过程中,可能什么地方出了点差错.我自己也弄不明白.我问赵医生说:"那么你昨晚见到的你的男朋友只是个幻象,对不对?"她说:"不是幻象.他每天晚上都在跟着我.所以我必须替他找个替死鬼.如果有个替死鬼的话,他就不会缠我了."

我问说,替死鬼是那个白人老头吗?

赵医生冷冷地道:"是你!"

我惊叫一声,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有人在用劲地推着我,我睁眼一看,却是我老婆.老婆说:"你刚才上哪儿去了?"我说我不是在睡觉吗?老婆说,你快把地毯上的烟蒂掐灭了,想把自己烤焦了,做为给我的情人节礼物啊?!”






这之后几天,我每天晚上都不敢睡着了,我害怕一有闪失,又会飘忽梦游到停车场,然后成了赵医生男朋友的替死鬼.几天下来,我对着镜子打量一下自己,真是惨不忍睹,我的脸几乎没有什么人样了,眼睛就象兔子一样.于是我对老婆说:"要不我们搬家吧,我被楼上的音响折腾地只剩下三分之一条命了."

我老婆说:"什么声响?我怎么一点都没听到?老头不是死了吗?再说现在是月初,要搬家也要等到月底吧。"我说楼上又搬来了一个女住户,行踪诡秘,言行古怪,是个心理医生.老婆瞪大眼睛说:"你有病啊?我怎么连她的人影都没见过?行了,你真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于是她便带我去一家私人心理诊所.我觉得那门面有点熟悉,迟疑了一下.进去一看,却见是赵医生坐在那里,我返身就想跑,老婆却把我按坐在椅子上.赵医生笑道:

"先生 ,太太,你们是哪位要就诊?"我老婆说:"我先生最近患了神经衰弱症,想请Doc看一下."

赵医生笑着问我:"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

我不理她.赵医生又问我老婆:"你先生是不是有性障碍?"我老婆红着脸说没有.于是赵医生便让我脱下鞋子,把脚翘到桌子上.她一手捏着鼻子,一手给我把脉.她的目光直直地越过我的头顶,投射到窗外.她说我是阳亢阴虚,脉弦.然后便给我开了张药方,又是葡萄酒香烟什么的.

临走时,我悄声问赵医生说:"你捣弄什么玄虚?你到底是不是住在我的楼上?"赵医生惊讶地说:"我从来没在我的住区见过你呀?先生你有没有搞错?你的住址是哪里?"我说了一下地址,赵医生笑说:"都离我的住处有30Miles了.先生,回去好好休息吧.别胡思乱想了."

看来以前发生的那些事都只是幻觉,我真的是处于梦境之中.于是我的睡眠便踏实了.性欲也旺盛了,如行云流水一般.我不再去理会楼上的响声,我知道那只不过是幻觉而已.将养几天后,我情绪好多了,走起路来有模有样的.

那个月黑天高的夜晚,正是情人节.我跟老婆出去吃了顿饭,回来的时候我兴犹未尽。于是夜深时候,我携了两瓶啤酒,来到停车场的长椅上.望着高深莫测的天空,浮想联翩.我点着一支烟,忽然看到赵医生又朝这边走了过来.她穿着黑色的晚礼服,胸前佩着一朵白玫瑰。我想,这可能又是我的幻觉,因为上次她清清楚楚地告诉我,她不住在这.

赵医生挨着我坐下,说:"你准备好了没有? "我说准备什么了?赵医生说:"你的后事啊。"

我呆了一会儿.赵医生拿出一把白亮的水果刀,在嘴前吹了一下.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决定先下手为强,于是便将酒瓶往扶手上一磕,然后用劲捅进她的喉咙.

赵医生微笑道:"谢谢你了!"

我慌慌张张跑回屋里.老婆正在酣睡.我到卫生间洗了一下血迹,便上床入睡了.这是我睡的最舒坦的一个晚上.一个梦都没有.

第二天一早,我故意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样子,来到停车场.我发现那里并没有赵医生的尸体,只有以前楼上老头的那只猫躺在那里.走近看了,只见它的脖子上凝结着冰冷的血.

怀着好奇与恐惧心理,我来到赵医生的诊所.我没有进去,只在玻璃窗外看了一下,见她正在跟一个客人聊天.我于是放心地走了.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好的时候,突然间又出现了早搏,睁眼一看,赵医生正血淋淋地站在我的床前,冷冷地笑着.


02/14/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