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是心理的成功

(2007-02-07 19:08:44) 下一个

成功是心理的成功
 
成功是心理的成功,不是每个人都懂的。
婴儿娩出母体成功是什么?
怪问题。
不要怪不怪,请立刻回答。
不用想了,我告诉你:是能哭得出来。

是能哭得出来,就是成功,否则就是失败,没有第二个答案。

没有心理问题啊。
对,是没有心理问题。
这叫生死一博,能哭得出来,就是生,不能哭得出来,就是死。
来不及有心理问题。

婴儿要吸奶,要笑,要抬头,要翻身,要爬,要起坐,要走路,要吃饭;好!好!好!打住!打住!
婴儿慢慢会有心理问题哦!
现在不是婴儿了是小孩子了,就快一点,小孩子上学了。
第一次考试得了A90分小孩子回家很高兴的,得了A你呢?
你高兴不高兴呢?邻居的孩子阿明妈说:“阿明100分A+。”

你高兴不高兴呢?
请立刻回答!
任何犹豫都会对孩子产生心理上的影响。
孩子会想:我是不是不优秀?我是不是给大人丢脸了?
他也知道阿明100分A+,我也可以100分A+,可以看我下一次。

你会不会为孩子创造成功的机会?
你会不会为孩子创造成功的信心?
你会不会为孩子创造成功的心理。

有的人一下子就成功了,比较少。
多数人是一步一步成功的,更多的人是经历过许多失败以后成功的。
还有的人,你看他没有什么成功,但是他自我感觉良好,有什么不好?
他成功不需要你认同的,就象你成功不需要他认同一样。

得世界冠军?你还要退役。
得诺贝尔奖?得诺贝尔奖还会有人来证明你的结论是错的。
一个人的成功心理上的成功是真正的成功。
反之,就一辈子抑郁不得志。
不要反之好吗,尤其孩子,我们为孩子创造成功的机会;创造成功的信心;创造成功的心理。
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