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宴客】2014感恩节的火鸡和爬梯

(2014-11-28 14:24:57) 下一个
 
 
 
宁娜终于要去南卡跟她老公会合了,而且这个周末就走了!
 
于是烤了只火鸡给她践行,还邀请了几个因为各种原因一个人在家过节的朋友来小聚。这样小型的爬梯对俺来说毫无压力
 
 
火鸡一如既往地受到欢迎,拥有北京电影学院硕士学位的宁娜,更是一如既往地眉飞色舞讲故事~~~从张艺谋,陈凯歌等电影明星的轶事到她自己的相亲故事,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
 
 
爬梯的欢乐留在了记忆里,美美的懒觉之后把火鸡请出了照相机~~~开炉时间到!
 
 
买了个小的,11磅多点。用了量杯三分之二的盐,半杯花椒。先把花椒放入小铁锅,再把盐倒上去,开火,一分钟左右(各家火力不同,自己掌握哈:)看见微微冒烟再用勺子搅拌。如果是电炉,此时可关火,用余热炒香。这次我用了白酒涂抹火鸡的内外,比料酒香!酒抹匀后趁热抹花椒盐,然后盖好放入冰箱,这个腌了五天:)
 
 

烤了三小时之后拿掉锡箔纸又烤了30分钟就皮脆金黄了~~~最后这段时间可以多检查几遍就不会烤焦啦:)
 
这次来的朋友都是第一次吃这种中式火鸡,结果是我一边切,她们就围在边上开始吃上了~~~都说没想到火鸡还能这么好吃!
 
结果是我怕她们不喜欢火鸡而准备的菜都剩下了~~~没吃完的火鸡一人带走一小包,俺留了一点肉和骨架熬汤:)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朋友写信或悄悄话来要这个受烤鸭启发试验成功的烤火鸡方子。有人喜欢,俺当然是很高兴!借此机会再把链接附上,供新朋友们参考~~~据一些朋友反馈,老美客人也喜欢这种中式味道的:
 
 
除了宁娜之外,另外几位朋友都是第一次来我家做客。但是她们都看过我的文学城博客,所以我就做了几个自己比较喜欢估计大家差不多都会喜欢的菜式~~~第二受欢迎的,当然就是这款俺百吃不腻营养清爽的’白砍蹄花‘:
 
 
 
近点儿:)
 
 
 
给新朋友附上做法链接:
 
 
探花是这个剁椒萝卜~~~剩下的也被两个朋友带走了:)
 
 

 
 
然后是让人惊奇的’面条瓜~~~拌了两种口味:葱油
 
 
 
麻辣:
 
 
 
 
 
 
还有偶家陈年老卤煮出来的牛肉~~~学声乐唱歌很好听的朋友表扬说很地道:)
 
 
 
链接:

然后是两个一看就会的炒菜~~~麻辣鸡丁:
 
 
 
剁椒魔芋牛肉丝:
 
 
 
 
来个全景~~锅里是自制酸菜做的酸菜鱼,还加了芋头~~~远处是俺拍菜的地方:)
 
右边的虾和酸菜芋头是朋友带来的~~~正好我没有做虾,芋头是朋友自己种的!
 
 
换个角度:
 
 
 
主食就做了这个刚贴过的噱头十足的‘整个番茄饭’:
 
 
 
 
加了香菇,自制腊肉。拌的时候还倒了几勺墨西哥蘸玉米片的Salsa酱和花盆里种的蒜叶子~~~结果姐妹们吃掉一半多:
 
 
 
最后来点杂粮粥溜缝~~~我还加了几个红枣,一把花生,一朵银耳,煮好用blend一打,成了黏黏的羹,是俺常用的早餐,且充餐后甜点了:)
 
 
 
做法链接:
 
这盆面条是上周带去单位爬梯的~~~不时有人找过来跟偶说好吃!
 
 
 
做法简单而随意,也没技术难度:
 
最后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不用发了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您能把白砍蹄花的秘方透露一下吗
joannaloh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得好好学学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身体健康太重要了!
做饭让人开心~~~开心身体就好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哈,你儿子好聪明呢~~~MM还年轻呀,我以前也不会做啊!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呢,一定又写了不少好文章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豆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嘿,这些菜做得,连我这没胃口的病人都想大快朵颐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山菊真能干啊!看着就馋。儿子看了你的帖子说:比妈妈做得好,问问人家怎么做的。惭愧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菜做得漂亮诱人,一看就觉得特好吃。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