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 黄磊:蝴蝶结 + 周柠:蝴。蝶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磊:蝴蝶结 + 周柠:蝴。蝶

(2010-08-27 22:19:12)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图片来源:网络)



蝴蝶结



演唱:黄磊

※※
---------★★★---------

当我与你告别
再穿上继续流浪的鞋
请为往事
打一个结
别让思念
再和泪水纠结

无言与你告别
唇上也不沾一句词汇
莫非心肠早已磨成了废铁
没有感觉
是心碎不成
才化身蝴蝶
去依偎你襟上
刚刚别上的花
就让时间
偷偷睡着吧
而明日又隔天涯





~~~~~~~~~~~~~~~~~~~~~~~~~~~~~~~~~~~~~~~~~~~~~~~~~~~~~~~`
周柠的文章:
蝴。蝶

蝴蝶,或你以为往生前世真个为花。因着一份陈年旧约,魂魄自尸身散逸,耽溺在浓繁芜杂的红尘花事里,寻曾与之并蒂的它,要续当初被横生了断的不了情。

你张合翕动翩跹,试探探翘兰花指的孩童,戏弄移莲花步的姑娘。

但有水漫云浮般的回音绵绵扫过花梢——那些幻化,恐怕只是庄子解不得的虚实难辨的晓梦,是梁祝求不得的生死偕行的心愿。干脆说是文人墨客的奇思妙遐。

你真正的蜕变,作为鳞翅目的成员,自六千万年前混沌而清明的自侏罗纪时代就开始了,生命的密码不能肆意更改。其实,你是从一缕晨光开始摆脱黑暗逼仄苑囿的毛毛虫。破茧成蝶也是物竞天泽的宿命。

蝶翼的精致纹理真叫人悚然心悸……会想起千片万片展扬的墓冢纸灰,或顽劣栖上女人脸的蝴蝶斑。有纵横跌宕的巫蛊怪圈,光线穿行其间呈现出变幻不定金属光泽。正是这两对蛊惑的鳞翅成就了花之精灵的显著声名。

天空不是归宿。是死亡的华丽过场。下坠时有花儿掠过来的一股幽绿殷红。

~~~~~~~~~~~~~~~~~~~~~~~~~~~~~~~~~~~~~~~~~~~~~~~~~~~~~~~`
罢了的评论:2006-10-28 21

做蝴蝶真是辛苦,先是要忍受破蛹而出的挣扎与痛苦,而后才能扇着美丽的翅膀飞过比飞蛾稍稍长一点的,短短的一生。

蝴蝶犹如天上的流星,流星的光芒虽短暂,但天上还有什么星能比它在划过天空的时候更灿烂,更辉煌呢?当流星出现的时候,就是永恒不变的星座也夺不去它的光 芒。蝴蝶的生命虽然比鲜花还脆弱,可是它永远活在春天里。它绚丽,它自由,它飞翔,它短暂而芬芳的生命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美丽和感动。

我在想,要是我是一只蝴蝶,我是愿意做恋花的蝴蝶呢,还是做恋蝶的蝴蝶?我想我一定没有勇气做那个电影《蝴蝶梦》中勇敢地和德文特在烈火中相拥的女主人公,没有勇气永远生活在吕贝卡的阴影里。我更不愿意做那只《梁山伯与祝英台》淫化出来的蝴蝶,非得要经过生离死别的煎熬才能比翼双飞。

于是,我想做一只恋花的蝴蝶,我喜欢从一朵花飞到另一朵花,向它们传播春的信息;我喜欢酣睡在它们温柔的掌间,在花的芬芳中缓缓睡去;我愿意做它们唯一的知己,倾 心聆听她们向我温柔地诉说对我的思念。可是,那个宋朝的黄裳可不这样么想,他说:“每到花开春已暮”、“蝶乱蜂忙红粉妒。醉眼吟情,且与花为主。雪怨云愁 无问处,芳心待向谁分付。”而黄安那首《新鸳鸯蝴蝶梦》更让心生我怯意:

昨日像那东流水 离我远去不可留
今日乱我心 多烦忧
抽刀断水水更流 举杯消愁愁更愁
明朝清风四飄流

由來只闻新人笑 有誰听到旧人哭
爱情两个字 好辛苦
是要问一个明白 还是要装作糊涂
知多知少难知足

看似个鸳鸯蝴蝶 不应該的年代
可是谁又能摆脱人世間的悲哀
花花世界 鸳鸯蝴蝶
在人间已是癫
何苦要上青天 不如溫柔同眠

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做一个不上青天,宁与人“溫柔同眠”的俗人为好

~~~~~~~~~~~~~~~~~~~~~~~~~~~~~~~~~~~~~~~~~~~~~~~~~~~~~~~`
山菊的随感: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蝴蝶唯一让我羡慕的,就是那双翅膀~~~~~~~~~~~~~~~~~~~~~~~~~~~~~~~~~~~~~~~~~~~~~~~~~~~~~~~~~`


落叶
一生碌碌未求名,断与西风忒薄情。
欲向寒空觅归宿,满天星斗也飘零。

归期
几番乡梦总成非,露重霜寒雁影稀。
欲问归期风又起,枝头黄叶颤巍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