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胡老师

(2019-02-19 08:16:07) 下一个

胡老师40多岁光景。瘦瘦的身材,短短的头发,矮小的个子,虽然貌不惊人,却有着一双温暖明亮的眼睛。
她是我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又是数学老师,因为儿时惧怕数学,所以对胡老师的课并没有加以过多的关注,但胡老师心细,总能从我潦草的作业里寻出我的漫不经心。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我忘了带伞,便拿书包顶在头上一路小跑,胡老师撑一把大伞站在校门口,远远的就迎上来拿她的大伞代替了我的书包,然后领着我到她的办公室换下她的衣服,再干干爽爽的进到教室上课。
老师知道我轻理重文,总是在周末的时候把我们几个小孩儿叫到她家,一边儿补习,一边儿吃喝玩乐,已经记不住有多少这样的快乐时光留在童年的记忆里了,但老师的温柔形象却清晰明了,始终难忘。
最喜欢胡老师的笑,温暖得醉心。只要她一笑,我的数学恐惧症立马消失,虽然每次的考试都不尽人意,但老师看得见我每一个小小的进步。
胡老师的声音很美。那种温暖入心的颤音一直抖动在我童年的岁月里,因为喜欢老师的声音,因此从惧怕数学到喜欢听老师的数学课。胡老师留给我最强烈的印象就是温暖。她给予我的温暖总是大雨中的一把伞,补习桌上的一碗面,不经意间的一缕笑,还有柔柔话语间点燃的求知欲望。胡老师就是那一支蜡烛,亮亮的燃烧在我童年的求学时光。
可惜,在我三年级的时候,也是一个温暖和煦的上午,我们全班都等着上老师的第一堂数学课,漫长的等待是如此的煎熬。末了,等来校长的一个让我们震惊的消息:胡老师不能来了,她走了。。。
那时候,尚未理解“走”的深刻含义,但知道老师是不能来上课了,我再也见不到我的胡老师了。悲伤的日子,压得幼小的心灵沉甸甸的,好多年都不能释怀。
岁也悠悠,光阴匆匆,胡老师始终在我心里挥之不去。很多年以后才知道,当年的胡老师是自寻短见而去的,就想不通。那么一个阳光灿烂的老师如何会走这样一条残酷的道路?必是老师心中有太多难以言说的苦和悲了吧?
老师,我一直未敢将您忘怀,今天,送一碗元宵,表达我对您的思念。恭祝您在天堂没有烦恼,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