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童年的味道

(2020-07-28 21:03:03) 下一个

如乘坐一辆老旧但真实的时光穿梭列车,摇晃着前往那只有黑与白交替的时代,期间,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纷纷从心里穿梭而过,讲述着那么熟悉的童年的故事。

第一次听说上海万年青饼干,是在最近一个团购群里,因为疫情的缘故,邻里乡亲们组个群用团购的方式购物,然后到指定的乡亲家去拿。几个小女生一天到晚喊着,万年青,万年青,万年青起先我不明就里漫不经心,她们喊她们的,我买我的蔬菜水果,饼干于我来说,不但遥远,而且陌生。

成年以后,为着身材的缘故,糖果甜食是鲜少问津了,尤其是饼干蛋糕之类,里面的糖和脂肪含量较之其他零食要高出许多,每回逛超市看见一定咬着牙绕道而行,算算,大概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过任何饼干甜食了。

记得刚出国的时候,特别爱吃cheese cake和奥利奥饼干,那黑黑的两片饼包着雪白的夹心,在牛奶里泡一下迅速进嘴,美好的滋味会让人流连一整天。很多时候来不及做早餐,往往几块饼干泡一杯牛奶,就满足了一天奢糖的需求,快乐像爆米花一样在阳光下膨胀。

群里的几个女孩吼得久了,到也在我脑子里留下深刻印象,就寻思,这年头啥样的饼干能让姑娘们一副吵吵不休不吃到嘴里不罢休的架势?于是,我也跟着起个哄买包试试,这一试不打紧,天天喊着减肥减肥拒绝任何甜食的我不但尝了尝,而且大半包一下子就没了踪影。我敢说在这款饼干的面前,能矜持不动口的人一定少之又少。来说说这款万年青饼干的味道吧,怎么说呢,甜中带咸,咸中带香,酥脆可口,淡淡的葱油味在舌尖回荡,非常特别的味道。细细品来,似乎有葱油饼干的感觉,又不同于传统薄脆葱油饼干的味道,它有一点厚度并且酥酥脆脆,小小的圆圆的,面上打着风车一般的花边、中间一盆万年青花儿,吃着它,仿佛立马回到了童年,回到了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清爽的家乡,那时候妈妈每每买回饼干,吃到嘴里的就是这个味道。

至此,与万年青饼干结下不解之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