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疫情笼罩下的加州(十八)

(2020-03-21 10:09:01) 下一个

最近几天,国内朋友们在微信里询问我最多的问题是:1)买枪问题。2)回国问题。3)发钱的问题。4)口罩问题。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华人们已经互相联系着开始买枪,纽约还有各个社区的微信群社和华人团体,预防一旦有什么情况发生时,可以互相通气来得及进行及时救助。加州尔湾地区的华人微信群里还有自己组织的武装自卫队,他们不但在地图上标明着第一小分队,第二小分队的位置。且公开招募年轻人,退伍军人或其他会员加入。根据群主自己的介绍说,这个团体拥有多种枪支和防毒装备,一旦入群后,如若受到非法入侵,如果及时在群里发声,就会有持有武装设备的志愿者到家中保护你的家庭。为此,尔湾警察局呼吁华人停止这种武装组织,希望华人和警局站在一起,以安全和保持健康的方式一起渡过这场疫情。

关于回国问题,原本打算5月份回去探望家人的,现在看来要无限期延长了,国内的亲人们都在呼唤着让早一点儿回去避难,但我想,既然“祖国建设你不在,千里送毒你最快”的流言漫天飞舞,我就不回去添乱了,再说,即使回去也没有多少假期,除去隔离的

14天,还来不及跟亲人们团聚,就得匆匆启程返回了。所以,往后延吧。

这几日川普他老人家发话了,说从4月6号开始,给每一个纳税人的家庭发放疫情补助金,大致是;成年人$1200美金,小孩$500美金,这对于困在家中失去工作或被减少工作时间的家庭来说无疑于雪中送炭,我们都翘首期盼着。

关于口罩,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写的问题,很多人问,2020年最紧俏的物资是什么?我一定会说口罩。美国的口罩依然买不到,即使某些网站可以看到有出售的口罩但价格贵得离谱,且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我想,应该是从国内邮寄过来的,所以需要时间来周转。

国内的亲友有在医院工作的,说有外科口罩可以邮寄过来帮助我们抵制疫情,我谢绝了,不是不想,而是太过于麻烦,大家都在疫情的笼罩下,能省点事就省了吧,谢谢亲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山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我也在网上买了高价的口罩,说4月中旬才能收到,今天又去那家网站浏览,发现不存在了。我欲哭无泪。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和姐姐在国内也是着急得要给我寄口罩,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就在微信群里买了包口罩,结果今天早上看到一个打假的消息公布了一些假口罩品牌,我买的就在其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