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吃货的悲喜】原创

(2016-11-08 10:34:57) 下一个

   开门见山,首先声明我是个见了美食就走不动道的人。用别人的话来说就是“吃货”。啥叫吃货呢?从字面上讲,吃货就是“很会吃的货色”。
        再高大上一点,吃货就是指特别能吃,特别爱吃,又吃得有滋有味的人。其实,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吃货是带贬义的,其往往表示那些“好吃懒做,除了吃什么都不会的人”。通俗一点儿就是“饭桶”。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那些把“饭桶”诠释为“吃货”的大神仙们,如果没有你们,我如今还在饭桶的边沿上努力的转悠着呢。
        那么,吃货的喜在哪儿呢?多了去了。首先,吃货的嗅觉特别灵敏,哪座山头哪方寨子哪面疙瘩哪个角落有啥好吃好喝的统统立马知悉并立即邀上三五好朋喝茶吃饭聊天,乐此不疲啊。脖长,鼻尖,眼贼,鸡爪子伸哪儿抓哪儿,这就是吃货们鲜明的时代特色。
       我的吃货生涯源远流长,可以穿越至楚汉魏蜀,唐诗宋词。古语曰;民以食为天,除了食,吃货的狭隘心里想不出还有啥更为吸引人东西?别人这时候肯定会跳出来说,那穿呢?其它呢?这时候吃货要说了,吃不饱穿哪些花花绿绿的有甚嘛用?那不成了一副骨头架子挂在那里彩云追月了吗?
       吃货的喜乐是显而易见的。吃货有吃货的文化以及由此带来的吃货艺术,这可不是耸人听闻的,书上电影戏剧等都有着吃货们摇曳生姿的倩影和红光满脸的面容。
        话说那一日听得友人说某某餐厅有好吃得不要不要的麻辣烤鱼,就把吃货的我馋得口水流了一个晚上。巴巴的熬了几天终于等到周末的到来于是迫不及待动身上路,哪曾想拐来拐去开了30分钟的路还在火急火燎中居然闯进单行道左冲右撞,猛然听得车后风声水急的呜呜叫唤,懵了半天才搞清楚是后面有人追我,后视镜一瞄,完了,警车啊,赶紧麻溜停下,等半天下来一个年轻帅帅的小伙敲开了我的窗,告诉我这是单行道不可以逆行的,我哼哼哈哈点着头一遍一遍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也许态度好吧,可能还有其他的因素(家里老人说是因为颜值高带来的福利哈哈),小警察磨蹭半天终于返还我的驾照放我前行,并且还亲自冒雨指挥我的车掉转头来呼啸而去。后来,虽然淋着大雨扎进餐馆吃着了传说中的麻辣烤鱼,但那个味儿已不再是想象中的那个味儿了,于是,匆匆吃完草草收场。悲啊!
        还有一次为了尝鲜,一碗牛肉面下去拉了三天三夜的肚子,那个折腾啊,不提也罢了,满眼都是泪啊!吃货的日子尽管营养丰富佳肴不断,但日渐滚圆的肚子和慢慢变粗的腰身确实是让人烦心的一件事情,走哪儿都会碰见人说,哎呀丰满了哈,殊不知,这哪儿是丰满呀,这是善良的人们有意隐藏的那个“胖”字。
        吃货们行如风走如电,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哪里有美味哪里就有眷顾,哪里有佳肴哪里就有依恋,呼朋唤友的日子真的好生惬意。吃货的鼻子始终如狼狗般立着,再深的巷子也能让吃货们翻个老底朝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山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得很有油水,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