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加勒比海游记】之二

(2016-10-27 12:53:52) 下一个

5,11,2015,经过一夜的航行游轮喘息着停靠在St.thomas小岛,St. Thomas别称Rock City是美属处女群島里的大島之一,面积31.24平方里,人口大約51,181万, 這里有著名的白沙灘-Mages Bay, 深水海港-Charlotte Amalie等享誉世界的风景名胜。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間, 美國為了防禦戰略, 維持控制加勒比海和巴拿馬运河, 耗費巨资买下St. Thomas包括St. John和St. Croix。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這些成為了美國的軍事基地。
一大早的我就醒了,翻身下床光着脚奔到窗前拉开窗帘,哈哈~美丽的大海用它喧嚣欢腾的浪花和我说着早安呢,大喜!赶紧梳洗打扮直扑九楼的自助餐厅。餐厅里熙熙攘攘的各色人种穿梭不息,各色美食以让人垂涎三尺的节奏瞬间忘掉减肥计划。我非常愉快地自助了两片全麦面包,一个水煮鸡蛋,一个橙子,两条香蕉,一杯酸奶,四条小香肠,两杯混合果汁,走时还没忘记顺手捎走两个橘子作为接下来的海滩自助游的午餐。
撑着吃得鼓胀的肚子扶着墙出来随着人流步出游轮,太阳明晃晃的照在头上,海风险些吹走我的帽子,问清了道路有了方向抓起一张地图就跳上了被当地人用卡车改装而成的Taxi,这个四不像的车无门无窗三排简易座位每人只收$10美金。乐呵呵爬将上去嘴立刻笑成月牙形状,飕飕的海风凌乱着我的头发,四不像晃荡着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东倒西歪跑得飞快,小房子,小街道,小广场…一一快速的从眼前掠过,远处山坡上星罗棋布点缀着无数由大明星大富豪们建造而成的白色小房子,一律面向大海背靠青山,想他们夜夜听着海涛入梦的生活该是何等惬意啊?!
这个小岛似乎所有的一切可以用一个小字概括。因为曾经做过英国殖民地的缘故,所以小岛的车仍靠左边行走,发现一个有趣现象;这里的人们貌似过得甚为悠闲,路上所见多则三五一群,少则一二成双的在树荫下嬉哈打笑,或喝酒或抽烟或聊天全然一幅盛世太平的悠闲景象,所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劳作画卷在此丝毫不见,真真个羡煞人也。
到了Sapphire海滩,天也高海也蓝百色沙滩在阳光照耀下闪着迷人的银光,尤其是早夏的五月游人鲜少那个欢腾蹈浪的喜悦啊,顾不得什么粗腿桶腰了赶紧脱了外衣一头扎进海的怀抱,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海风吹海浪涌,总在我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