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脸面】

(2016-10-27 11:58:16) 下一个

脸面,那是一个关乎自尊的信息。
在我们5000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博大精深里,关于脸面的词语多得不胜枚举;挨肩擦脸,愁眉苦脸,急赤白脸,劈头盖脸,死皮赖脸,嬉皮笑脸,杏脸桃腮,有头有脸,老脸,丢脸,没脸,不要脸等等,最令人捧腹的要数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那简直活灵活现,一副赖皮嘴脸跃然眼前。而无论高大上族还是低小下类都重视对自身脸面的基本装修,不分高低,无关风月。
 所以,我宁可胖点儿矮点儿也要保证脸面的光鲜滑溜。人不是说了么,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虽然在下那容貌可不敢与飞燕齐名,但是有梦想总比无头苍蝇强那么一点儿吧,人不是又说了么?不想当美女的猫咪可不是好厨子。于是,我就死劲装修我的脸面。这样一来,首先就有了高大上的感觉(虽然还在第七条街上徘徊),其次,就有了18岁含羞带娇的味道(虽然离酸菜鱼还有八条街的距离),这样一来,我就更加死劲装修我的脸面。那天一不小心精装过剩,我的脸面就有了无数盛开的桃花在风中摇曳,红肿,掉皮,水泡眼,鸭子嘴。。。好一通凌乱!捂了三天,紧急抢修,好容易扭转乾坤回到简装版的格调上来,慢慢抹浆上灰吧,再有几条街,就该赶上精装版了。
脸面,我那高大上的奇妙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