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我的笔】

(2014-03-16 09:40:37) 下一个

我的笔虽老,旧,有些岁月的痕迹,然我爱它,珍惜它。
突然想起父亲的笔,还有母亲的笔。依然记得父亲那只老式黑色的带铜帽子的自来水笔。那笔不但旧、老且土里土气粗糙笨拙。而更为可笑的是那笔上的字,是百年好合还是恰同学少年年代久远已经模糊不清?而父亲却时常把它雄纠纠气昂昂的插在胸前一副装模作样的老学究样,煞是可爱!
母亲的笔就娟秀很多,笔下的文字不仅清新流畅且妙语连珠完全不像父亲般咬文嚼字亦步亦趋还常常自以为是引经据典说东道西。父亲的笔是拙母亲的笔是秀,就搞不懂拙跟秀为什么会如此和谐的搅合一起?还不离不弃?
我的笔虽然不起眼不惊艳不时髦,但却是挚友。它与我一同见证经历,品味人生。我的笔它有情感,有喜怒哀乐,有离愁别恨,还有疯颠痴狂。我的笔虽不生花却日行千里,它与我遥相隔望,只一眼,便心生满满的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