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惊魂60秒】

(2013-09-08 17:54:34) 下一个

三年前的夏天,一个周末的上午,我去中国超市购物,这个超市地处市中心,是我们这儿仅有的两家卖中国食品的商店之一。店周围人员混杂,到处是仓蓄式的建筑,也有一些其它商家沿街卖些廉价的衣帽鞋袜。平时没什么人,周末则相对热闹。我转了好半天终于在商店门口找到一个窄窄的泊车位,正磨磨唧唧的将车头掉转进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辆黑色的小型轿车以极快的速度左冲右撞闪电般戳到我的车前,凄厉的怪叫一声突然停住,紧接着从车内射箭一样飞出一个黑人小伙,仓皇地夺路就跑。就在这时,后面呜呜泱泱追过来几辆警车,迅速的从各个方向把住路口。黑人小伙见势不妙,立即转身返回车内,在此过程中我瞥见他的手里握着一支明晃晃的手枪,而前后左右的警察们也都操着家伙围逼过来,双方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黑人小伙转瞬间就将车开动起来,而且完全不管不顾的从警察和经过此地的众多车辆之间冲撞穿梭而过,在各种金属和玻璃的巨大撞击声和警察的鸣枪声中,冒死为自己拼杀出一条血路,终于逃循而去。
整个过程从开始到结束不过60秒,其速度之快,情节之紧张,堪称好莱坞大片。当我四肢瘫软,嘴巴张大,全身冒汗的亲眼目睹之后,曾经好长时间不能恢复正常。就想,如果那黑人小伙开了枪,我会不会就此阵亡?或者如果那位黑人小伙闯进我的车内把我当作人质,我会不会立马成为一只狗熊?或者,一个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