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南京 我的夜生活(连载之六)

(2006-12-13 13:25:24) 下一个

                       4

那段时间,我只陪老龙和张林去街上插了一次“潘西”。在新街口附近,我们看见一个穿旗袍的妖艳女人,看起来要有三十来岁。风吹起她旗袍的开叉,可以隐约看见黑色的吊带袜的带子。张林说:“老鱼,你上,你长相小,这种年纪的女人准喜欢。”我上去搭话,这个女人居然亲热地捏着我鼻子问我:“你有钱吗?”我说:“不多。够大家花一个晚上。”她说:“那请我到胜利饭店吃饭。”

胜利饭店的电梯很老,让人想起旧上海。这女人穿的旗袍也让人想起旧上海的交际花那类的旧女人。等入座点好菜,我们就借口去洗手间溜了号。那个还算漂亮的女人不停地说,台湾男人比大陆的有文化有礼貌还大方让我们倒了胃口。也许,让她等她的台湾男人来救她。但老龙后来试图回去,他说:“我们又不是没钱买单?”他对女人永远是那么友好。过了半小时,老龙还是忍不住回去了,十分钟后带了那女人回来。他对我们说:“她说我比台湾男人强多了,能知错就改。”

就那样,一不注意,我就度过了1990年。张林做澳毛生意,常在外地,他有时打电话给我说他的两个新女朋友,他说:“我对她们每一个都很真诚。我爱她们超过爱自己。”牛京也在美国给我继续写信。

在信里,牛京说:“这几天,小蓝也来了美国。人,不能忘本。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们起码做了五百次爱。她还为我流了两次产。我娶了她,成了一个丈夫,一个有义务和责任的男人。还记得上一次我和你说的那个被我架到走廊的墙上做爱的女人,朋友的老婆,她叫米。她对我结婚了很生气。有两个月没理我。后来又突然想通了,约我去森林公园在红杉树下做爱。

在阳光特别灿烂的时候,我还钻在她的蓝色裙子里,几乎整整一个小时,就吻她那里,从里到外再里,从浅至深再浅。或者就听森林里的鸟叫。那些是美国的鸟呀。她的裙子是蓝色的,于是我感觉的世界也就了一种蓝色,让我的眼睛发涩和感动。呼吸是困难了点,但我就这么把头放在她的裙子里面。好像我躲在了世外桃源。或者,这里才是我在美国真正的家、归宿。如果有可能,我愿意一生都这样,照不到真正的阳光。一切真美,是蓝色的光。

有一天,我带小蓝去他们家玩。米的丈夫在客厅里和小蓝说话,我和米就在偷偷在隔壁房间里做爱。真是疯狂呀!当时,米说给我们看他们结婚时去旅行时的照片,他们也是在美国结婚的,就把我拉了进去。然后她就坐在我的腿上,撩起了裙子。她没有穿内裤。那里潮得几乎就像地下河里的岩壁来。米一天都在等我们来,做了这样的准备。

我们一边动作,一边还假装大声聊天,先聊他们的照片,然后又聊一部美国票房大片。那时,外面的他倆谁进来就都完了。我觉得我和米都疯了。疯狂的感觉真是特别的美妙。或者,我们俩潜意识里就在等他们进来,彻底把这事揭开算了。偷偷摸摸的,是不能长久的。

一切真美。我一边做爱,一边注意着另一间房间的动静。我听见他们在聊中国、聊南京、石象路、夫子庙、蟹黄包、鸭血汤、臭豆腐和发臭的秦淮河。聊一个在深圳混的他们都认识的女人如何通过男人变成了富婆,现在也来了美国,最后还聊北岛那傻哥们的诗歌。我们之间的实际距离也就十来米吧。

我还在房间里大声对他们说,我在南京有一个朋友老鱼,他的诗比那北岛西岛的写的好。有几秒钟,我感觉小蓝也要进来了,但是我还停不上来。米也不想出来,她似乎在我的腿上和我联在了一起。这感觉真是天大的刺激。我们真的和这美国一起疯了!或者说在学习如何真正地疯狂。这样的疯事试多了肯定脑溢血而死。

第二天,我在家里睡了一整天,也没和小蓝说一句话。感觉她成了一个陌生人。”

那年冬天,张林还在苏州忽然做起了几个月的爱情守护神,苏州人说这种玩法叫“撇情操”。他走动在两个有男朋友的女人身边。他说他感觉这是他医治他所谓的心灵创伤的另一种办法。他两个女友,一个是小百花唱越剧的,一个在金陵饭店卖内衣。他说那感觉很纯。她们痛苦的时候,他就去陪她们聊天,逛街,去跳舞。据他讲,最深刻的关系,是拉手或浅吻唇角。总之几乎是一些完全的心灵上的交流。张林一度说,他已经彻底告别他携带避孕套的年代,也就是告别过去,那个让他受心灵创伤的时刻。

而老龙则继续为了他能在有生之年可以睡一百个女人而奋斗(几年后这数字升到八百个甚至上千)。

“撇情操”后的大胡子张林已经很少出现在了南京。他的客户都在苏州和上海。但有几次,他在外地,还是带了艾月,他的第一号情人。一次,他给我打电话说:“艾月让我阳萎了。一天,我正和她做那个,突然一抬头,发现有人拿把刀正要从我窗口翻进来,一开始我以为是她爸,最后是一个喜欢她的同学,追来了上海!一个读高中的小子。说要来杀了我。我那东西立马缩成一小团。这几个月,我都不行了,还去医院看了几回,也没效果。刀在那个时刻出现的感觉真坏。”

而那刻,在电话边,我说:“张林,我分不清你的女人谁是谁了,她们比你的胡子还乱。是不是她们都用不同牌子的套子?”张林哈哈大笑。然后,我则和牛京一样想,张林和他的艾月以及其他女友,那一切真美?我经历的一切,美不美,和在南京的夜色里,白天的光,白天的人影和说话的声音,也那么苍白直至发灰发黑,就这么回事。

是的,就这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