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丽梦境_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连载之二十三)

(2007-01-19 08:10:46) 下一个

7

不能否认,在胡杰的公司发扬壮大的过程中,我也起过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几单有关公司存亡的大单里,我也曾经灵光一闪,拯救于胡杰于水火之中。我靠的是预感。我防止了公司黄?H绻?滴艺娴脑谀晟偈焙虻惫?裢??浅赡旰螅?疑砩衔ㄒ簧衿娴木褪悄侵稚砩吓既怀鱿值脑じ辛恕?/span>

或者,由于胡杰还是在美国久了,我比他更熟悉中国国情吧。考大学的时候,考政治的时候,只要是分析中国现代的题目,我总得加进这种词:“中国特色的国情”。

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我和胡杰的网球也越打越多。胡杰喜欢在打网球的休息时间谈生意。他觉得这样很酷很派。一个电话,基本就搞定了大方向。下面就是手下去忙。公司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上了百人。胡杰还决心走出南京。他在全国挑上海和成都,先成立了分公司。一度,我强烈建议在深圳也设一个分公司。那样,我就可以常驻那里了。胡杰说,暂时还不行,他就喜欢我站在他身边的那种感觉。

其实,后来,南京建国后最大的那个假茅台案,其实是出在了成都分公司经理的手上,那人是胡杰的枚妹老公的同学。他对胡杰说那是一批真茅台。胡杰自己都不敢相信会有那么便宜的茅台。但过程中,他应该已经发现是假的了。那几天,我发现他特别焦虑,可能就是他已经知道手上拿到了几百万的假货。

假茅台和真的几乎一模一样。用的是同一个厂做的酒瓶和包装。也就是说,除了里面的酒,其他的就全是真的了。那假酒估计就是让茅台厂厂长来认,也不见得能马上分出真伪。胡杰心虚,连我都没有告知真情。

是赵苹果举报的假酒。她不满胡杰甩了她。她说她爱上胡杰了。还为胡杰丢了金陵饭店的工作。金陵饭店开除她的理由是她工作时间和客人做爱。胡杰却只甩给她十万块。就要她卖了这爱情。她不稀罕那钱。所以,她和一次和胡杰的赏假茅台酒的酒宴后,当喝多了的胡杰说出了连我也不知道的公司机密,赵苹果认为她教训男人不珍惜爱情的机会来了。她举报胡杰后就远走了他乡,人生中,我再也没有得到过她的任何消息。

8

胡杰是穿了一身名牌去的局子里。那天,加上表,胡杰全身上下号称上了二十万。我也被叫去协助调查。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坐在公安面前录口供。这回面对的不是刑警而是经警。结果,胡杰被当场拷了下来。他和他的名牌被一起送进了号子。我被放了出来,但被告知要回去配合公安的一切调查。在局里录口供的过程中,我紧张地结巴了起来,还不停地两眼冒金星。出来后一周以后我说话才重现变回流利。

最后,是成都分公司经理顶下了一切。他被判了十年。本来也是他陷胡杰于不利。为了把胡杰弄出来,我甚至动用了满妹的香港情人胖子在南京的关系。后来,胡杰在海南的美女妹妹妹也来了南京,她还在金陵饭店请到了局长本人吃饭。那时候,海南房地产已经崩溃,胡杰的妹妹的投资被套在了一座小岛上,那座小岛本来说要特批开赌场的。有人出一倍的价格,胡杰妹妹都没卖。后来降到三分之一的价格都没有人要了。其实,胡杰妹妹买这个岛的时候,自己都没去看过一眼。套住以后,才去岛上住了几天。发现,涨潮的时候,这个岛的面积马上就缩水一半。可上家却是按涨潮前的面积转给胡杰妹妹的。

胡杰妹妹不仅貌美,而且的的确确就是一个真正的新时代女强人。她那时候焦头烂额,哥哥还被关在里面,随时又可能被判有期徒刑。拿她自己的话,那就是自杀的心都有了。但她在大家面前依然是谈笑风生,一副人生美丽满足的自信样子。

胡杰出来的时候,他妹妹已经远去了上海。结果她在上海搞定了那个缩水的岛,一家大银行出头为她买下烂帐。

我开着胡杰的红宝马去接胡杰。他被判无罪开释。我发现也就几个月,胡杰已经瘦得不成人样。在其间,我见过他两回,就已经发现他正在越来越瘦。见一次瘦一次。胡杰在接风宴上说他在牢里其实还算不错,大家对大款还是比较尊重。无论是警察还是同牢的犯人,都没人打他。他估计是他的美国身份起了震赫的作用。

公司几乎在那起茅台事件里土崩瓦解。胡杰都委托过我去要贱卖他的宝马车了。后来,还是胡杰的美国一米四前妻汇来了一大笔美元,公司才得以惨度难关。胡杰总说那钱是前妻借给他的,但我见他等他帐上有了钱后,也没见有还的意思。

再以后,胡杰开始变得低调和谨慎。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他的身体也恢复了。不过总给我感觉是他还是又老又瘦,那种感觉类似我刚见他从美国回来的那刻。他也不再愿意开红宝马招摇过世。不过他还是舍不得卖。就让我开了。他自己则开一俩他以前最看不起的出租车款的普桑。他也再不穿名牌了。就是对女人,他也开始宣扬要找有爱情的。他说,性是性,他胡杰江湖人生后,还是觉得真爱更可靠。

9

胡杰东山再起的过程中,我一度变得有些局外。那段时间,我老是心不在焉。我去了两次深圳。一次,我没对满妹说,我就直接去了她别墅。我毫不在意,香港胖子是否在场。那天香港胖子正好在那里。我们一起吃了顿满妹做的家常饭。三个人就像 一家人。我走的时候,是满妹送我去深圳机场。她在路途中,把车开进了一处停车场。我和满妹大白天就在那里做爱,身边总有人晃过。她压在我身上,轻得好像一片无家可归的白云。说实话,潜意识里,我就是去深圳找她做爱的。这是我全人生中最美好也被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只有不断地重温它,才会有心情继续我的梦境般的快乐人生。

第二次去深圳是因为满妹怀孕了。她还拒绝拿掉。当然,那不是我的错,我种的种。那次,她发誓要把孩子生下来。她说她不能忍受一再地杀死自己的胎儿。她已经为胖子流产三次了。我和她,就几次,还没有让我的小鱼得逞过。

满妹那段时间一天给我十个电话,她总在电话里重复说,她准备和这孩子一起去了。我听说母亲有瘾的话,也会传给胎儿。所以,我赶去深圳也是去做她的思想工作的。香港胖子也不想要这个孩子。

就在那天,我第一次动手打了香港胖子。我冲上去给了他的鼻子两拳。因为我看见他当着我的面打满妹。因为满妹想吸。这狗东西,正是他害满妹吸上的。他还打她,这么对待一个为他怀孕的女人。这几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主动动手,对方还是有保镖的人。那天正好有两个在场。但那刻我是真的不怕了。我怕了这么多年了。我也杀他的心当时都有。他的保镖上来按住了我。但胖子一边捂住鼻子的血,一边阻止了他们。因为,他,对我说过,要我对满妹一千个放心的。如今,却把满妹送到了这样的悬崖边。

在得知满妹去了医院完成了手术后,我就没再见她的面就赶回了南京。这次去见满妹,没有做爱。回来的路上,我甚至有遗憾之意。不过我更遗憾的是,自己身上的男人血性真的太少了。少年时代的玉米地事件对我伤害太大。

我回到南京后,和胡杰去警察学校练了两个月的枪。胡杰有个朋友在那里当头,他便宜地卖一些号称是学生们用剩的子弹给我们打。据说,学生直到毕业,也就开个几十枪。他们总在那里练瞄准。而我和胡杰去,每次一人都要打一两百发。一块钱一发。

两个月后,我已经练得弹无虚发。连陪我们练枪的警察都在一边说,以后和我们要是枪战,就惨了。胡杰则说,在美国他是有持枪证的。

我一只眼睛受过伤。所以另一只眼睛就特别好。射击正好只要用一只眼睛。所以,我具备成为神枪手的基本素质。闭上那只伤眼的时候,我总想,玉米地往事已经早已消逝。也许哪天,我还真要去跟香港胖子去枪战。那样,就是和普希金一样死了,估计也再没人会说,我黄翔因为小时候尽长脑子,长大了就长不成一条汉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