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丽梦境_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连载之四)

(2007-01-05 08:45:35) 下一个

10

    后来,在学校元旦长跑中,我还骑着车子,半路给气喘兮兮的寒风送上了巧克力,说那是老水深情的慰问老水则在前面奋力冲刺,跑了全校第一.结果,班主任赵老师,在班里的春节晚会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分食了些爱情巧克力.巧克力被分开的时候,我知道,那一刻,不光老水的心碎了,我和戴戴的心同时也在发出破裂的声音.

高中时期,我虽然长的瘦小,但却一致被同学们认为是思想最黄色的小老头.戴戴则叫我闷骚.虽然,他到去真正地早恋了,同班美女王凤在一个风高月夜,先是说骑车带他,后来就直接把他搂进怀抱,夺去了他宝贵的初吻.所以,一旦他说我闷骚,我则反击他为外骚.

高二那年,语文老师终于为我的一篇作文大发雷霆.因为我在作文里面这么描写,我的一个同学的母亲有可能在香港做过妓女,所以她被遗传得走路的样子里有一种强烈的风尘味道.我自以为的小说写法,被语文老师认为,这是我对他人最恶毒和下流的人生攻击.他很激愤地在全班宣读我的黄色描写,说我意识深处很坏,不光闷骚,长大了就是大流氓一个.

全班同学那一刻应该都有点幸灾乐祸,因为他们被我这闷骚压抑久了.我总是在考试半个小时后提前交卷,而大多数的他们还在埋头大汗般地奋斗.然后语文老师又当场阅读了戴戴的作文,说大家都要像他那样围绕中心思想地写,高考才能得高分.

最后,语文老师让全班同学表态,我平时是不是很流氓,值得大家深刻地批判.戴戴站了起来,他说,虽然老师表扬了他,当他还得说,黄翔目前发育还没健全,不可能是流氓,然后站起来的还有老水,,别搞文革那套了.接着,就是把我送的巧克力情物交公的寒风.她说,黄翔是少见的神童,值得大家尊重.

那一刻我看见语文老师的嘴唇在发抖.我听他说,就是神童也是流氓神童.

那会,我的腿也有了些发抖.但我还是站了起来.我清了清嗓子,大家没想到的是,我马上就承认了重大人生错误.我比较狡猾,我不想和我一贯过不去的语文老师以后老给我的作文打低分影响我在班上的考试排行.我对全班同学做了深刻的检讨.从心灵深处开始检讨,就差议苦思甜地说说旧社会了.

我说,以后,我再也不在作文里写什么妓女,爱情,调逗之类的黄色东西.我要向鲁讯学习,只写孺子牛般的高尚语文.我坐下来的时候,听见寒风在一边说道,没出息的男人.我回她一句,有没有出息,鬼才知道.

11

昨天,和如今在美国加州英特尔公司工作的戴戴通了一个电话.我们谈了很长时间,还说到我因为知道因为戴戴在英特尔公司工作,我还特地投资过英特尔公司的股票,结果在美国科技股泡沫崩溃的时候大赔了一笔.我们几乎没提到任何少年时代如烟入梦的往事,那里现在那些故事已经是我们谈话的禁区之一.

和他打电话的时候,忽然我感觉到了我左眼的疼痛.虽然我心里明白,那里现在一般已经没有了生理疼痛.这么多年,这只眼睛居然在受创后从视力0.1一直上升到了目前的0.8.这也许就是我人生真正的勇气指数.

因为这只眼睛不怎么好,我读书或者看电影,开车的时候,都喜欢眯着这只眼睛.我的前妻贝儿喜欢说,我这样子就像一个需要经常瞄准的职业特工队.

少年时代,有一刻,我以为这只眼睛就要熄灭了.当那块砖头扑上来的时候,那一刻的我,是一个人生空洞的躯壳.那一刻,我没有任何勇气,只有没有了血液的心在惊恐地跳动.

那是在高三,即将考大学前一个月的初夏里.玉米们还不是长得很高.类似刚刚开始遗精的我,一个号称是有关诗歌与黄色的瘦小背影.

那天下晚自习,我不直觉地又跟在了寒风的背后,我喜欢尾随她走路,我觉得她走路的姿态很好看.或者也许我已经偷窥成瘾.我觉得默默地看着她扭动的背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快乐.

12

那一会,离我们的家其实已经不远.我们就住在那黑暗中的平房和楼房间立的铁路新村.我们走过我们每天必然路过的玉米地.白天,我们沿着这里,还能看见不远处孤独的大雁塔和暗淡的秦岭群山以及寂静的陕西西安南郊旷野.

当黑皮老四和其他那几个小流氓围住寒风的时候.起初我还是有一星星的男人气概的.我听见了寒风的呼救.我摸起那块砖头走了过去.我喊他们住手!

但当我看见黑皮老四手中的刀后,我的手居然就松开了.砖头先落在地上,后来又经过黑皮老四的手落在我的眼睛上.我听见黑皮老四喝令我蹲在原地,不许叫喊.

我真的就蹲在了原地,我在默默地哭泣.四周全是玉米叶子的哗哗声.我听见寒风喊我快跑,去叫人或者报警.但我的腿全软了,我动不了,一点也动不了.我的手缝间流着水一样的血.那种气味让我窒息和恐慌.我一点也挪动不了我的身体.我失去了我.我对自己说我只不过是一个稚气神童,不是一个成熟有力的男人.

他们在不远的地方残酷地轮奸了寒风.后来我才知道,那时候,寒风还是处女,以前,她只不过被流氓们摸过胸而已.

我就一直那么蹲在那里.手里充满了眼泪羞愧和血液.

  事后,还是寒风回去叫人,把我送去了医院.

再后来,黑皮老四判得最高,是二十年.我的左眼一度几乎失明.但我和寒风还是坚持参加了高考.我的小聪明继续发挥巨大作用.我和戴戴老水和吴柔一起考上了科大,我上的是少年班.而寒风却连中专线都没够.她的政治据说考了零分.因为她觉得她的人生从此没有了政治.

而我,则觉得我的人生从此失去了勇气.得知高考得分那天,我毫无喜悦之感,觉得人生悲伤和孤独,觉得神童人生其实就是悲惨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远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要有拚命的精神啊!即使是死也要抓一个垫背的啊!怎么能吓一下就投降了呢?你的软弱可是害了两个人一辈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