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活在多伦多(连载之二十)

(2006-11-24 19:15:35) 下一个

                      2

有的时候,我会在恩雅的歌中上网,和写字.就是给W和石头打电话,我也会低低地放她的音乐.我对恩雅的人品是有些怀疑的,有些天才总是非常自我和自私的.也许,这已经她可以成为天才的一个自我因素.所以她可以和她亲姐姐对薄公堂,可以六亲不认.因为她是成功的艺术家,

不管所谓人品,我是从不怀疑她的声音.她的声音好像是从天外边飘来多伦多的.我和眉丽认识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恩雅.我知道,有些人,对于我来说,就是从云或者天边飘来的,所以我总是感谢生命,感谢艺术,也感谢生活.我还明白,艺术和艺术家,永远是两回事情.就和网络和现实,有巨大的差距一样.

还例如流浪诗人瓦瓦,从没有人说他的人品好,但他的有些流浪短诗还就真的写得还不错,很有个性.

恩雅的歌声,略有折磨人的感觉.于是,继续同你们说我的多伦多故事吧.我讲述活,如同你们自己洗脸和洗手,水经过大家的身体,,有时候就这么简单,也这么抽象.

我和石头失去了那个还不错的累脖工后,一度觉得有点解脱的感觉.我还忍不住在电话里向她炫耀起我的帐号里的正在因为加币升值而缩水的美元存款和珠海海边七个卧室的豪宅.我说,其实,不打工,就是吃老本,我也能在这多伦多睡十年觉.

石头则说,那你去跟W结婚吧,那样你还不用打工就可以周游世界叹人生了.

我说,W认名牌,我养不起她.

石头说,她养你这个小白脸吧,你不会也只用名牌吧?

也就是那段时间,W妈妈的公司突然因为投资失误开始出现巨大困难.连她刚买的奔驰跑车也抵押给了银行.尽管W的妈妈一连在大批手下面前连吃了一周方便面,以表示自己可以从头再来的决心.但这边,W花起钱来,再没有以前那么潇洒自如.

我倒觉得W应该体会下生活中艰难的部分.她太顺了.真正的移民生活,艰难的时候才是真实部分.

W甚至开始尝试找工作,虽然结果是,她是不可能去就范那些艰苦或者耗时间的移民工作,连去写字楼文员,她都说那工作闷死人.她只象征性干过一个上门推销家庭安全系统 工作一天,就借口西人家里的狗太多辞掉了.其实,这里老外家的狗几乎都是不叫的狗,我一直怀疑是不是这些狗都做了不叫的手术. 到是她开奔驰去上班风头,让中外同事们吃了一惊,认为又来了一个靠种大麻发财的中国人.

于是,W开始准备出租她多余的房间.和很多老移民一样,开始做房东赚钱.虽然,和别人分享她的房子,是会让她很有些郁闷,不开心.

国内肯定很难想象和别人一起分享自己心爱的房子,在这里那是平常事.因为分租可以赚钱也可以抵按揭.尤其是华人,当地西人到很少这么做.最酷的是,主人自己躲在地下室,上面的房间全部出租.有的把车库也改成房间出租,看在钱的份上,一个独立屋里,分租五六家人一点也不稀奇.

但不管怎样,W总的是永远快乐的,甚至是愚蠢地快乐.这一点,值得所有顺境或者逆境中的农民型移民们学习.

印象中,我梦中那些回旋的有关南京上海和珠海的木吉他的声音,有时候就是这么华丽得发傻,例如我永远热爱的吉他曲卡伐蒂娜,我就是在这曲子做背景音乐里第一次和W做爱.但我的思维就是快乐也比她的快乐忧伤一些.有些快乐是有限的.被动的,W的快乐才是天真和自然的,发自内心的,或者说天生的,这一点我永远佩服她.也许,这就是一种真正的贵族气质.

人生如流水,或者说爱情其实也如流水.

                         3

还是在据说人品不好的恩雅的音乐中继续我的活在多伦多的讲述吧.一度,我想把这小说取名为多伦多情书,因为我活在那里,好像就活在一封漫长的情书里,这封信,就是这个小说的灵魂.

不久,W的家里就住进了三个单身女人,W对她们简直比对我还好,因为她觉得赚了她们每人数百刀的房租,就是欠了她们了.

她们马上就像 是姐妹一样,那三个单身女人都不是真正的单身,一个丈夫在国内,一个有男朋友,但有两个,还有一个有未婚夫,却在另一个加拿大城市.

每次我给W打电话,她们都嫉妒我,因为我和W的电话粥会打断了她们之间愉快的纯女性谈话.她们还在一起做女红.一起散步,一起去打网球或者羽毛球.或者去游泳.看着她们在一起的样子,你会觉得有点层次又始终有孤独感的女人们移民多伦多,然后结伙住在一起,一定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有时候,在周日,我陪她们一起去老外在自己家的车库花园的清货大售卖.我则称之为垃圾大拍卖.她们总是大买一些花瓶呀,杯子呀,花盆呀,都是一刀一个.然后就像在加拿大捡了宝.

W每次都是满栽而归,任何一种东西,只要她对它有一点点感觉,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买,因为便宜.一反她诳商场的时候,对买东西的百般挑剔.

我总是说,那些都是老外要当垃圾扔的东西,你们还当宝一样买回来.W纠正说,那是他们不需要的东西,对于别人不见得就没用.,我叹息到,看来我们移民来加拿大不是来拾宝,是来拾垃圾的.

那段时间,W是又赚了房租,还交了朋友.偶然的晚上,那三个单身女人们也会有些秘密活动,都有自己的隐私吧.她们偶尔会带男朋友来过夜,W却也不闻不问,她们到还会过来问一声,说要有人在这里过夜.W只是提醒她们要小点声音.别刺激别人,因为这样的活动总不是人人都能有.

其中一个还来带一个英俊老外.都说欲望强烈点的中国女移民来到多伦多,就是从旧社会来到解放区.这个有老外情人的女人被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帅哥狂,见了帅哥她就软腿走不动路了,后来还发展到她对美女也是一样的抓狂,不过后一种,完全是视觉艺术.拿她自己的话就是,长得好看的人养眼.她一旦得手了一个帅哥,就会回来张扬,总是用这么一句话总结她的约会,那就是:我得到了!

得到了一个人的身体,在她眼里就是得到了他的全部精华.

其实,我觉得现在可能国内比这里很开放和更随意些.正常的欲望 无可非议.寂寞女国移也是常人呀.帅男靓女,人人都爱,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更加欣赏心灵美丽,我喜欢那种有味道的女人,无所谓外表,只要不是实在太丑,那种内心中的真正美丽的东西会洋溢到外在,一举一动都是那么充满了一种气质,和修养.或者,也可能就是天生的.

W是那种内外都美的女人.她那种对生命保持的一种自由和感性让人沉醉.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