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多伦多

《宋朝尤物》、《南京,我的夜生活》和《浮云落在多伦多》(一个科大神童的爱情往事)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活在多伦多(连载之三)

(2006-11-13 12:39:33) 下一个

                           8

      我和W的第一次约会,并没有直接就约到床上去.虽然,很多加拿大华人谈恋爱,都流行先上床,试过了再说.因为时间在加拿大的确是货真价实的金钱.任何工作几乎都是以时间计价.试了就知道合适不合适,满意不满意,省得没试谈了老半天,再试却不合适岂不浪费了好多双方的金钱了?

尽管我和她在电话里已经说好,说半个小时内有了感觉,就上床.她在最后一个电话里还告诉我,这天,她会穿得很性感,因为她觉得目前她的加拿大多伦多生活已经没有了任何刺激.她说,生活,需要刺激.这和钓鱼不同,钓鱼是等待.而激情,绝对不能靠等,要靠发挥.

那天,她带我游多伦多的车河,因为她总是开错路.我很规矩地坐在一边,尽力不去想她这天真的穿得那么性感迷人.因为我不想知道天使来看望我的时候性感着还是朴素着.天使在人间到底是怎样飞动着的呀?

我和W谈加拿大的天气,谈我们共同的爱好桥牌网球游泳.还谈博尔赫斯,波特莱尔和沈从文.我说,我尿血了.她吃惊地看着我,说怎么会?脸上依然是微笑.

我问她,喜欢我吗,她说,喜欢,因为她是快乐的,快乐的人喜欢忧伤的人.

我说,我过去写小说.她说,那你永远会写小说.

直到天完全黑了,我们也没找到那个我们要去的地方,一个西餐厅,W在那里订了位.后来,W说那我们去跳舞吧.

她带我到了密西沙咖的Square one附近的一个华人舞厅,这里居然可以跳国内才有的慢三慢四.我们搂抱在一起,跳了大概十个曲子,忽然,我想吻这个怀中好像是天使的女人了.我对她说,我们到外面去看枫叶吧.

那天,我们就把车停在了一个停车场,我们久久地在一起接吻,接吻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和W似乎那刻都只有接吻的欲望.接吻是在嘴里面钓鱼.我忽然觉得我爱上了这个城市多伦多,这个让我尿血还变得像农民工的城市.因为,我觉得,多伦多,W把我身体里最热烈的血都带到了我的舌尖上,让我知道,人生中,有这么一个夜晚是忘我和忘记过去所有的一切的.

W是我多伦多移民生活新的一页.因为她,我的生活重新出现希望和期待.一想起她,我总是想起她那天使般的微笑.就如那刻在车中躺在我怀中的她.

黎明的时候,我忽然想去抚摸她,但我忍住了,因为我看出她有睡意了.她依然微笑着对我说,在加拿大,在汽车里做爱是非法的,被警察看见要接罚单的.

我笑了,说做爱可以留给以后的日子.我们在这多伦多,以后的日子可不是一年两年,也许是一辈子被多伦多套牢.

我还让她看窗外,,全部的多伦多,以后都是我们的床.

                                9

2006316,在一个阳关特别明显的日子,我决定开始讲述我在多伦多这几年的全部真实的故事,以前,大约一两年前,我尝试过在网上给眉丽简单地说说我的故事,但眉丽那段时间在欧洲旅行,说没兴趣听我的八卦故事.现在则说,没关几天就出来了还没少胳膊少腿就是一种最好.还说,要来多伦多看我.

现阶段的眉丽,依然认为人生就是一种旅行,只要她口袋里还有钱,她就不会停止.而现阶段的我,却认为人生其实是一种滞留.好像这多伦多,不正好是收留了我和我的故事.

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W是我人生中做爱最完美的伴侣.我和W的第一次接吻由电话完成的.那次我忽然在电话里觉得自己想占有她了.我对她说,我在加拿大最大的敌人不是尿血是寂寞.W,加拿大不寂寞.然后,我们在电话里接吻,我热情四射,她则比现实里还激动.我是第一次在电话里这样色急,W说都是加拿大这寂寞的大农村惹的祸.

事后,她忽然问我,那次在汽车里你怎么不想?我说,第一次和多伦多有关我的天使在一起,我怕自己惊飞了她.W哈哈大笑,说你刚才也听见了我的激动了,我也是有需要的,需要被拥抱和被吻,我是一个普通多伦多女人,不是你的天使.

有时候感觉情爱在多伦多是什么,对于移民,可能仅是倾诉自己而已.移民生活,有点像寄人篱下,不感觉压抑是不可能的.性压抑是这些压抑中最简单也最可恶的.尤其是男同胞,在大部分都没有了在国内耀武扬威的机会了.所以移民家庭里闹海归的往往是男人那一半.女人们一般都会接受和慢慢喜欢上这自然环境优美的多伦多以及加拿大,和做爱一样,女人们后发制人.

W实际的做爱在汽车长吻的一个月后,她再次来小镇接我,那天,她穿一条黑色的皮短裙,开车的时候依然带眼镜.她在日本留学多年,还会法语.所以,在车上,她对我说,她会用好几国语言叫床.她还说她已经看完了我在网上传给她的我过去的一些小说,说绝对相信我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可以不真正做些什么.

她还说,她以前和一个老外帅哥在一起一夜也没做啥,那老外在天亮后惊呼,说他居然可以和一个美丽的中国女人这么在一起一夜,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她还说,汽车之吻那天,她也真的很激动.不是也就光接吻没进一步?

那夜,W站在我脚面上和我跳舞,一边跳,她的身体就压在我的脚面上,让我感觉沉重和轻浮的同时存在.然后,就看见一件件衣服被慢慢甩到了脚下.云一样地滑落再滑落.我蹲下来,细心地抚摸她.亲吻她的全身.我的手和嘴像一支音乐,来自大海或者安大略湖.身后反复响着W特地为我准备的我最喜欢的木吉他音乐<卡伐蒂娜>.进入港湾的时候,她突然问我,老鱼,你不是说没爱情你不做爱的吗?那刻,我发现她比任何时候都美丽.

我没回答,我慢慢地漂流,如一条小船除除漂进了安大略湖边的码头.我听见了她的喘息,和那夜多伦多的风声一样忽快又忽慢.

间隙,我就为她推油.我在SPA做的时候从没为顾客做过色情服务,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半认真半色情的按摩,我把我在多伦多学习的这按摩技术发挥到了最好,因为,我是在用心灵和肉体的结合部分为她服务.

我还看见卧室的百页窗透过来的零星的月光,和我在她身上游走的双手一样优美细腻.

我还在激动的时候对她说,我像爱多伦多一样地开始,爱她和她的一切.W,就是我多伦多移民生活的一个新的阶段.

不过,W问我,我爱她吗,我又犹豫起来.我和她的性爱太完美,所以让我怀疑这样的爱情是否纯粹.是否只是我对她和可能要接纳我整个下半生人生的多伦多生活的一种感激.我犹豫了半天,决定用数学来解释我对她的感情.

我说,我现在有百分之四十爱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