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女司机

(2007-12-22 17:39:26) 下一个


速冻学校
这个城市的气候极不稳定, 才十一月中旬, 某天突然气温急剧下降, 零下三十几度。 据说是创造了历史上这一天的最低纪录。公车也不来了, 十五分钟一班的车, 今天足足等了一个半钟。祸兮福所倚, 我一个月内就开上了车。 解决了一个历史性难题。

纪录良好
买保险时, 他们需要我原来那个城市公路局和保险公司的纪录。我虽然不开车, 名下却是有车的。 老姐的车一半登记在我的名下。 因为我信用好, 费用低。Q 省传来的纪录自然良好, 从来没在那边开过车, 所以一时还没被捉住过。

技术稳定
加了油回来,有人发现我的油箱盖子还稳稳地在车箱盖上。 十几分钟的路呢。 大家笑我太慢了。 我却自认为技术还可以。 不过, 忘盖子的事可不能再发生。

慧眼识货
有一天忍不住夸起房东的吉普车来:“又新又帅,还很结实的样子。” 大家乐坏了,抢着告诉我, “ 那是宝马, 新的!”

上班的路
路是一位电脑博士给找好的。 不过, 他没有用电脑, 因为我不敢上高速。 他拿一张地图看了看, 给找了一条路。 练了十个钟。 后来发现是公车的路线。 记得有人说, 如果不想上高速, 就走公车的路线, 红灯少, 又不堵车。 不愧是博士。 事实上, 他不仅把路给找好了, 连车道也找好了, 这样我一路基本不用换线。单位泊车的地方也找好了,绕车场半圈,直着泊进去, 基本不用技巧。后来开车教练又指点了一下, 加油, 洗车的地方都有了, 就在上下班路上。

回首往事(一)
当年考车时, 第一次没过。 第二次考试, 一见到那个女考官, 教练脸色都变了。 结果,我一路不断地看到她的眼珠子。 好纳闷。 她不停地让我转弯, 左转右转, 东转西转。 这些路都跟教练练熟了, 自然没把我难倒。回到停车场, 考泊车, 又见到她的眼珠子了。 她说 :“ 考试结束。 刚才你倒车时, 虽然眼睛有向后看, 眼珠子却没有左右扫描, 扣五分。 ” 我惊叫一声。 她接着说: “虽然扣了五分, 你还是通过了。 恭喜你!”后来教练告诉我, 我是他第二个在这个考官手里通过的学生。 其他人通通过不了。

回首往事(二)
老姐说, 我这人太笨了, 驾照都到手了, 还是不会开车。因为没有教练和考官陪我, 我就很害怕。她说万一天上掉下馅饼或者好工作什么的, 我就吃亏了。 她决定亲自训练我开真的车。 可是, 像往常一样, 我们只要单独处在一个空间里, 就会吵起来。 还好到了市区碰上红灯, 我夺路而逃。 老姐大叫:“ 李XX, 你有本事就别跑!” 我也大叫:“ 我没有本事, 我就是要跑!” 答的很好, 特此纪念。正是秋天,在“落叶满长安”的都市里闲逛一气,坐在街边喝咖啡, 欣赏了一阵行人的脚步。 女人鲜艳的细高跟鞋与黄叶一齐飞舞, 竟然收获了一分宁静与欢喜。

光棍司机
有个熟人是个光棍。 他的车有十年了。 猜猜哪里是全新的? 后座!另有一次去露营, 搭另一光棍的车。 路过加油站, 加完油, 我们有俩人还未上车, 正要上车,车门大开着。 司机竟然开车了!车轮从我脚上碾过。 幸而穿的是耐克登山鞋, 没有感觉什么。 司机振振有辞: 咱是光棍, 没有尝过载人的滋味, 从来都是上车就走, 还没有养成向后看的习惯。


福星降临
有天晚上去购物, 把车泊了,才发现离别人太近。折腾了一阵, 竟是越来越近。 巨大的停车场, 空空荡荡的, 我自己都不相信能发生这种事。 天又黑又冷,连个帮忙的人都没有。估计再试一次, 就要亲上别人的车了。 突然,远处有人像剑一样射过来。 救星来了。 麻烦免不了, 结果应该是好的。 果然, 他又叫又跳, 什么停车场这么大, 为什么离他这么近,八成擦了他的车, 诸如此类。 总之, 想法跟我差不多。等他跳完, 我把钥匙给他, 请他把我的车挪开。他呆住了, 突然满脸欢喜, 连连说对不起, 连连解释说, 他的车是新的, 已被别人擦伤两次了。 总之很对不起我。 把车开到亮处看看? 不用不用, 我说没擦着就没擦着。

男女平权?
想换冬季胎,去估价, 五百八。 请个男同胞去, 三百二。 白纸黑字写着。换完后, 三百八。 怎么回事吗? 收款员讨好地说 :“ 我帮你给轮胎加了warranty 了, 如果N年之内跑破了, 可以免费回来换!”

智慧的结晶
换完冬季胎后, 找不到原来的夏季胎了。想当然地以为在车厢里, 结果不在。赶紧回车行, 那人看了订单后, 说;“ 你没说要保留旧胎。” 可是我也没说不要呀。那人赶紧往后面去, 数分钟后,欢天喜地回来, 轮胎找到了!他殷勤地帮我把轮胎包起来, 放进车厢里。转眼春暖花开, 换回夏季胎, 看着怪怪的。 赶紧找人看。 那人绕车两圈, 笑笑说: “ 你的四个轮胎都不一样。” 我才恍然大悟。 这四个轮胎应当是人家急中生智的产物。在Canadian Tires 呢。不过不怪他们, 这个城市工作多, 技工少,到处都是不尽合格的员工。 连我自己都找到称心的工作呢。

蓝底白字的是。。。
警车!? 这个城市的警车也太多了, 到处都是。 搞得我精神紧张。直到有一天, 赫然发现一警官, 竟身着印度民族服装上班。 他裹着尖尖的包头, 穿着东西交叉似和尚服的白袍,稳稳的坐着。 这不是个锡克人吗? 一瞬间, 电光火石, 我晓得了, 这是的士, 不是警车! 因为印度人很多开的士的。早该领悟了。 天天散步经过一个大旅馆, 外面停得满满的。 还纳闷过, 为什么警察老在这。

红牌的意思是。。。
前面出现一个人, 拿着一块大大的红牌子, 一步一步倒退。 我一向礼让行人,一见他, 赶紧减速, 慢行。 他慢慢退, 我慢慢进。 这是个学校区, 平时就很小心的。 前面有个大拐弯, 总有一群一群的高中生大摇大摆的走。 突然我前面那辆车打个左转, 一溜烟走了。 我继续小心翼翼的前行, 怕吓着那个拿牌子的。他的笑容越来越大, 终于裂到耳朵根了。 我朝后一看,才发现后面的车一个也没跟上来。 真真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这才发现那个大牌子上有个“stop”。就这么几分钟, 我已经不能后退了。 前面是三辆巨无霸消防车。 那人忙前忙后, 指挥着消防车给我让路。那些司机个个咧嘴傻笑。不像有急务的样子。

看图识字
车在山间行走, 现出一个标识, 上画一只乌龟。 我赶紧提醒司机慢行。人家说, 那个的意思是小心乌龟出没。真是, 看见麋鹿标志的时候, 就知道是有麋鹿出没的意思。 可见中国文化的根深蒂固、

雪莱的信徒
这个城市的冬天, 时而阳光灿烂, 气温宜人, 时而风雪骤至, 冰天雪地。城市清理的冰雪的能力奇低, 总想把这件事交给老天爷。 与东部相比, 明明气候条件好得许多, 却以严寒闻名。这个城市的人总是很骄傲地告诉你, 我们扫雪时不放盐, 我们的车不生锈, 我们的旧车值钱。 总之,我的挡风玻璃飞快地被洒在雪里的沙粒打出一条缝。 开到店里, 店员笑嘻嘻的:“ 干嘛现在换, 夏天再来!” 熬到五月, 雪一停, 赶紧再去, 人家说,“ 要排队呢, 大家都在换, 给你预约, 下个星期再来。” 夏天去hiking, 经常搭别人的车, 才发现很多人车上都有这条缝。 也不必换了。 盛夏已经到来, 冬天还会远吗?

希望之城
听说整个加拿大, 这个城市的中国男人最有气概。工作多薪水高的原因。有一天早早去中国超市, 顺顺利利泊了车, 要走时才发现出不来。 旁边有人一见,马上赶过来, 手一挥, 挡下了老爸老妈老婆孩子, 指挥我倒车。“ 出来出来, 直着退出来, 全部退出来。 方向盘往右打死, 打死!好了, 出来了!” 久违了, 中国式的古道热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