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心情

给自己的心找一个歇息的地方
正文

回首来时路

(2008-01-17 21:06:44) 下一个
今日参加入籍宣誓仪式。因为仪式的时间在下午一点,不早不晚地,别无选择之下,索性全天没有去工作,把儿子从学校接出来一起参加。仪式后再带儿子去看儿科医生,看看他咳嗽这么久了,有没有可能让医生给他开点药。

参加宣誓仪式的人很多,大家都穿戴的很整齐,满脸期待。主持仪式的法官非常和蔼,他的发言风趣幽默,但却语重心长,字字掂量,让你感觉温暖,从心里认同自己从今日起确实成为这个国家的一员。法官说,我知道你们离乡别井,告别旧日的成功,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从新开始,这需要巨大的勇气。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是移民成就了今日的加拿大。

恍惚间,自己想起当初移民的初衷。这几年间,别人总是问我这个问题,为什么要出国。诸不知,这个问题其实自己经常也会自问,但是答案却很难让自己,也让别人满意。当初决定出国,告诉父母时,面对父母担忧的目光,自己说:“爸爸,我只出去三年。三年等我入籍后,我就回来。我到时就换到香港的那家媒体去工作,每个周末回来。” 面对外婆的多次询问,自己都不敢告诉真情,因为外婆说,她绝不同意我移民。当时觉得三年很短。但是,没有料到,三年里,山儿生病,自己在工作和照顾孩子之间疲于奔命。最后决定改行。孩子的病刚刚好,自己的精神支柱-父亲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辞世。苦命的外婆,终于也等不到我今年回去,魂归天国。

想起家,想起在两年内连续失去最亲的亲人的妈妈,眼泪就会忍不住的留下来。经常问自己,为何要出国?!只有山儿,他的快乐,他的雀跃,犹如冬日的太阳,照亮了整个冬天,让心里的寒冬也变得可以忍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