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心情

给自己的心找一个歇息的地方
正文

山儿换牙

(2009-06-28 09:54:49) 下一个
山儿第一次换牙,那应该是在一年半前。是从下面的牙齿开始换。还好,自己读了一本书,知道这里的孩子换牙后,得把牙齿放在枕头下面。晚上睡觉的时候,牙齿精灵会来把牙齿拿走,然后留一份礼物给换了牙的小朋友。我并不知道原来,这里的父母多数给钱。我还以为任何礼物都可以。

山儿掉第一颗牙齿的时候,刚好我把他带回国去给爸爸上第一次坟。晚上他还郑重其事地把他那颗小牙放在枕头下面,然后充满期待地入睡。我可是着急坏了。在妈妈家,上哪去给他找小礼物呀。想了一下,从带回去的书里面挑了一本新书,然后以牙齿精灵的名誉写了一个条给儿子。第二天儿子醒来,看到礼物和留言,小脸兴奋地象朵花,逢人就说,TOOTH FAIRY 给了他一本书。

于是,等过了几个月,当山儿掉第二颗牙的时候,我又故技重施。山儿当时还担心,他把牙齿藏在他另外一个小枕头下面,牙齿精灵会找不着,还特别给牙齿精灵留了几个CLUES。A.It is not in the living room. B.It is under something. C.It begins with letter"p". 等早上起来看到礼物。儿子很失望。说:“ Oh, why the fairy give me another book? I would like to have a toy,too." 所以,等他再换牙的时候,记住了,我给他买了一个小玩具。 他挺开心的。

现在,他已经换了7 颗牙了。下面的两颗牙长得挺快的。上面的两颗门牙倒是过了很久才长出来。看起来又长又大的。上次儿子参加钢琴老师办的学生演奏会。上钢琴课的时候,儿子一个劲儿地东张西望。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钢琴老师倒是猜到了。她把集体照片还出来给儿子看,说:" Look, you look so goo." 山儿仔细看了看,然后说:“Teacher, you didn't lose any teeth. You look good. I lost teeth and two front teeth look so big. I smile like a beaver!" 哈哈,把我乐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