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仰和生命

(2007-03-03 19:02:10) 下一个
这一阵子很充实,一白天英语加晚上两个小时的托福,再不吭吭叽叽的抱怨了,我和爸爸说:“展现我韧性的时候到了!”老同志狐疑的看看我,吸气:“任性?”这哪儿和哪儿呀。

谈谈我的英语课,PLAY,历史故事,英国的亨利皇帝准备废大老婆好娶老二。说明一下哈,这个皇帝很多情但是不多产:有过六个老婆,她们遗留下来了几个女儿,儿子也有,不是生下就死了就是体弱多病早早夭折。八卦一下,他的大老婆是他哥哥的遗孀,他后来还找茬儿把二老婆砍死了。历史上的统治英国44年之久的毅力沙白女皇(一世?)就是他二老婆生的。啊呀呀,越说越多,再说下去,题目就要改了。

他要废老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那时候他们统归罗马教皇管,特殊事件都是要通过大主教颁特赦令的。像离婚在当时是根本不允许的,皇帝想离也不行,大主教不同意。最后,亨利一怒就自设教堂,脱离了罗马教皇的管辖。

他的属下有个人叫拖吗四磨,虔诚的上帝的信徒,为了信仰,抵制亨利脱离教皇管辖,被砍了。

这个拖吗四磨是我们老师心中的英雄,放这个PLAY改编的电影的时候,最后关头,拖吗四和他的老婆见最后一面,我们老师眼泪涟涟,说已经和同学们看过六遍了,每看必哭。

“人为了信仰,牺牲生命,他们是智者。”

记得李叔同说过类似的话,人是先物质后精神再宗教的,我这等物质小人是需要加以时日去顿悟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