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义工第二天

(2006-12-12 20:07:56) 下一个
上星期接到电话通知,经过我们COOP老师主动和那个高中协调,虽然我还没有拿到警察局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但是已经可以去做义工,周一开始,早上8点。

早上8点?!我这个懒人一般是8点才起床的,我老公10点才上班,我娃娃8点才醒,可能还要在床上再赖一会儿。反正这个时间对我来说有点早了。不过,既然已经说了我可以去,心里再有任何想法都要忍住。

一再的谢了我的COOP老师。她也许觉得我是个麻烦,开始除了银行哪儿都不去,做了做思想工作,才腻腻歪歪的想通的。

我不是腻歪,主要是还另外有份工作在老高的店里,挣钱是一方面,实在是那个店里非常好,人很好,工作也熟悉。

高中里就是另一种氛围,我分在类似国内学校总务、思教处一类的地方,女人多的地方事情多,这句话用在高中很合适,可以再加两个字,闲女人多的地方事情更多。她们虽然8点上班,但是起码有半个小时在互相说话,到了10点,又有半个小时“法定”喝咖啡休息说话时间,到了中午再来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下午3点下班。我听见她们互相叽叽咕咕的,苦于不知道前因后果,听不懂,这要是听懂了,我也可以在博客里叽叽咕咕的多说点。

昨天是第一天,我干活比别人想得快,尤其是数字键盘,对我根本不是问题,一大摞,输学号,加总孩子们的义工时间,他们干完40个小时的义工才可以毕业,被我叮叮咣咣的敲了二十分钟就搞定了。带我那个人到后来就一直不停的小声说:“慢点,慢点,干完了,咱们就没的干了。”后来不到两点我就被她打发回家了。

今天的工作是把昨天的那大摞插到学生们的档案里,我先把他们按字母排序,插起来很方便,总之很快就做好了。带我的那个人不到11点就让我回家了,我听她不满意的说:“太快了,你看,昨天今天你都做这么快,已经没事让你做了,连我也没事做了。”

这是我来加拿大以后,第一次因为做事快让人埋怨。我不知道如果我适应了她们的速度,以后还找不找的到工作。

不管怎样,去试不同的工种都是刺激的事情,我从国内到来加拿大,就是个找寻刺激的过程。

疯子,有人问起来,最简短的回答就是:“受刺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