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一样的烦恼

(2006-11-22 21:31:03) 下一个

八、九岁的时候,我就非常注意别人的目光,曾经刻意不和姥爷出门,即使非出门不可也尽量拉开距离,“好象我丢她的人似的”,姥姥问起来,我才吭吭吃吃的说:“姥爷擤鼻涕从来不用手纸,随手那么一甩。”

十几岁的时候,愁得不得了,总觉得事事皆不如意,先说这个长像,鼻子要是再那么高一点,下巴要是再那么尖一点,眼睛要是再大上一点点,反正总差那么一点。记得表妹最钟情刘德华,和我的二姨她的妈妈说:“刘德华最帅了,鹰钩鼻,深眼窝,尖下巴,……”然后我二姨就逢人便说:“啊呀呀,我女儿最喜欢长得像鹦鹉似的人。”那时候被琼瑶的小说催眠,含烟的眼睛,瀑布般的直发,女生都是小巧的玲珑的惹人怜爱的。直到自己五大三粗的长起来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才正视现实,自己不是那女生,老公也不是那王子。

读书的年纪被考试折磨,死啃书本才得以在前十名里晃悠,最羡慕弟弟总能轻松的考满分,尤其是只翻看一遍历史书就在第二天的考试里拿个九十七、八。他也毫不谦虚的和我说:“要是我们学理的都学文了,那你们这些学文的可怎么办呢?”

工作的年纪被单位的人事关系搞的很烦,那时总闷闷的想,这一辈子活下来,不容易啊不容易。等到找个机会出来,又发现自己好象已经适应了那样的日子,突然的环境变化让人不知所措。记忆里原来的同事们个个和蔼可亲。比较理解我妈妈退休后的失落感。

不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烦恼。

现在,渐渐顿悟了,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享受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pddll 回复 悄悄话 I am experience a very difficult time. Reading your articles inspire me a lot. I do enjoy your articl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