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加拿大读高中的日子(续)

(2006-10-29 18:34:40) 下一个

去读高中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即使它是免费的,也不是所有人都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重回高中课堂的。黑姑娘和我说,你们中国人总板着脸。我和她讲,“你怎么让一个拿着学士甚至硕士学历的中国人笑眯眯的坐在高中的课堂里上课呢?”前途的不明朗和生活的压力都写在脸上,背井离乡,辛苦啊。

成人高中基本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英语课,包括ESL和十年级到十二年级的英语;第二部分是正常的高中课程,包括数理化各科,为了那些需要补修后申请去上大学或大专的人;第三部分是培训,包括电脑的简单操作和会计的基本知识等等,学校里有COOP,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联系到一个公司做三个月的义工,至于联系到哪儿或者是不是能被留下就完全凭运气了。

学习中也是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很适合我这样懒人。如果让我自学,天知道学成什么样。

我算活跃的,因为喜欢说话,在我英语很臭的时候,我老公就奇怪的看到我每天聊得很开心的样子,还有同学约我去家里吃饭学做蛋糕。他忍不住问我:“你们都在聊什么呀?”哈哈,他最大的兴趣就是枯坐在电脑前,实在不知道聊天是件多快乐的事。“嗯,”我想了想:“什么都聊,做饭啦,旅行啦,昨天谁谁谁考了多少分啦,”,再想想:“还有婆媳关系啦。”“什么!”他惊地跳起来:“你现在的英语都能应付婆媳关系这么复杂的话题了?”“复杂吗?”我狡猾的笑。其实,全世界的女人都一样,大家都觉得自己的亲妈好亲好亲,自己的婆婆好烦好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自己的经历,直到现在这些朋友有的还联系着,虽然生活压力很大,但依旧笑得很开心,尽然发现世界各个角落的女人,虽然皮肤头发颜色不同,但心里所想都差不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