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 信心晨祷

(2007-07-06 21:20:02) 下一个
著名的雅比斯祷告。有人根据这一经节写了一本书。我还有呢。
今天论到以色列长子名分。清楚指明君王从犹大而出,但长子的名分归约瑟。
保罗被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的解释和分享!我把你对我留在7月5日学习贴下问题的回复转贴在这里啦。

===========凡凡:
“行活人之路”是诗篇116篇的第9节,我自己的理解就是: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旧约中的大卫真实认识耶和华神,他敬畏耶和华,所以他明白只有依靠耶和华才能使他生命得救,神的道路才是今生唯一的活路。
我找到了参考书,解释如下:
http://www.ccbiblestudy.org/Old%20Testament/19Psa/19CT116.htm

诗篇116:9 正确译法是:「我要在活人之地(众数,各处活人之地)走在主面前(像仆人走在主人前準备各事)。」因为主救了我,有生之日,我无论到何处都要事奉主。

“我要在耶和华面前,行活人之路。”许多人都时时感觉有人看著他们的行为,所以,要讨人的欢喜或者避免人的藐视。信徒与神发生了密切的关系,就在神的脸光之下度日,因此,就不注重人对他的看法,而注重神对他的看法了。神若有笑脸説明他,他的面上也必有荣光去奔走天路(参诗篇四十二篇五节、十一节,四十三篇五节),信徒因信心在活人之中过新的生活。大卫本人作见证说: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诗篇廿七篇十三节)。信徒有了新生命,就在活人之地走活人之路。

另外,耶稣说“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出现在马太福音11:6 和路加福音7:23 里。耶稣说这话时,是因为他的开路先锋施洗约翰被抓到监狱里,因为耶稣没有去救他从而对耶稣是否是弥赛亚的信心出现了动摇,于是耶稣说了上述的话。

我对此话的理解要点是:
要明确一切的顺境和逆境都是神允许才会发生的,我们属神的基督徒不能因为看见不如意的事发生,如天灾人祸,如大好人也被冤枉和迫害等等,就怀疑神,甚至责怪神,离开神,这样就好像我们是神一样了。如果我们这样做,就是耶稣说的“跌倒”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有具体地思考:神创造一切,一切都为神服务,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所以要理解耶稣说“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就要定意知道:即使我们的大脑理性通不过想不明白的事情发生,即使是教会基督徒之间发生口角甚至彼此亏欠,甚至自己也被弟兄姐妹伤害了,我也不将眼目定睛在问题上,而是转眼仰望耶稣基督,相信一切的发生都有神的美意,要叫我属灵的生命得益处。于是我愿意完全降服于神的主权,顺服神的旨意,顺服神的管教和引领,这样我就可以不因耶稣而跌倒,“就有福了。”
写到这里,又想起曾经读过的《荒漠甘泉》里有过同样的讨论,于是我找出来也一并给你再看看哈:))
《荒漠甘泉》11月18日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路7:23)
  有时候,“不因主跌倒”,的确是一件很难作到的事情。
  叫我们跌倒的也许是环境方面的事情——当我们渴望为主作工的时候,却被囚在一个极窄狭的地方,一间病室里,一个不顺遂的地位上。但是,无论如何,主知道我们的需要。我们所在的环境,都是主亲手替我们安排的。他放我们在现在的地位上,是要加增我们的信心,牵引我们更近主。
  叫我们跌倒的也许死思想方面的事情——思想一直萦绕着许多我们所不能解决的疑问与难题。我们原希望:当我们把自己交给主的时候,天色就会变蓝的;可是交托了以后,天空仍满布着烟雾,黑云。让我们在这里相信;如果我们把自己交给主以后,困难仍在的话,这定规死因为主要我们学习更深信他的缘故。
  叫我们跌倒的也许是属灵方面的事情——我们曾以为在主的拥抱中,不再会受到试探的狂风了;可是,不料试探的狂风却比以前来得更猛。试探越加猛,主的恩典越加大。我们如果回过头去看看我们一路所遭遇的试炼,我们就会大声歌咏赞美我们的向导了。所以,不论前面将遭遇的是什么,只要死主的旨意,我们都该欢迎。
  但愿我们不再因我们的爱主跌倒!——司布真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07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478

历代志上 4:5-5:17
描述以色列家谱。
著名的雅比斯祷告,但愿我也有雅比斯对神那样的认识,完全信靠神,万事祈求神的同在 ----
雅比斯比他众弟兄更尊贵......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

使徒行传 25:1-25:27
保罗不卑不亢地为自己申明没有犯犹太人的罪。
于是被押送去见该撒王。

诗篇 5:1-5:12
耶和华阿,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
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儆醒。
因为你不是喜悦恶事的神。恶人不能与你同居。
--- 在每天早晨,惟愿神来光照我,清洁我,引导我,让我一天都行在神的大光中。

箴言 18:19-18:19
弟兄结怨,心被伤害,于是彼此都顽固,要想和好真的是难上加难,但是,爱能遮掩一切过犯,唯有在神的爱里才能彼此饶恕,彼此接纳。

荒漠甘泉 07/07
原来光泽是由苦难磨出来的!
神知道我们配做哪种器皿,他就将我们磨成哪种器皿。他知道我们要去担任的是哪种工作,他就照我们所需要的磨练我们,给我们相当的准备,我们只要完全信靠他就是了。
--- 所以越是遇见磨难,越是要依靠神,感谢神用苦难来陶造我,于是就对神祈求:神啊,通过这个试炼,你要让我学习什么,求你给我力量和智慧,我愿依靠你顺服你,愿我成为你清洁合适的器皿,愿你的旨意成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蓑笠翁,你说的有道理:)) 这两天从早到晚都在听传道,感觉一直沉浸在爱的海洋里。。,心里充满了平安和欢乐!!!

谢谢提摩太鼓励。我现在迫不及待地想分享我的感受!!太强烈的信息,太巨大的震动!! 是的,我们是完美的:))) Everyone!!!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江雪~的评论:

我觉得, 晨祷不是必须的, 但是是值得推荐的. 想想你一大早就跟神灵犀相通, 那么一天不都是都沉浸在神的爱中吗?

对我就是, 如果我早上读经, 默想的话, 一天都会经历充沛.....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历代志上 4:5-5:17
-同意蓑笠翁。 今天这一章,还是以色列人家谱的继续。我们可以看到是在以色列王室的不断更换中,对神的认识和信心实际上也在传递着。。。

使徒行传 25:1-27
--翁说的好。不赘言!欣赏保罗的浩然正气和对神的忠诚!也感慨,当邪恶的力量当道时,纵然无罪也难辨啊!!

诗篇 5:1-12
*****看到蓑笠翁谈晨祷,不大清楚晨祷是必须的吗?

箴言 18:19
19 弟兄结怨,劝他和好,比取坚固城还难。这样的争竞,如同坚寨的门闩。
--难得的是兄弟姐妹之间的和睦和谅解。达到这种谅解要靠信任和爱。。。

荒漠甘泉
【原来光泽是由苦难磨出来的】
---磨练!!一门很艰难的功课呀!

今天在教会呆了一天。大有收获。明天再介绍吧。太困了。。。问候翁!!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代上: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 神就应允他所求的。" 雅比斯向神求, 神就应允他.......要切切祷告, 不可停止!

徒:
保罗被囚两年, 随时都有被打被杀的风险, 可是依旧不忘传道,对神国福音的火热和执着, 实在敬佩!
想起了主耶稣被囚和被审的情景, 与保罗今天是如此相似, 无罪之人硬要定罪.....可见世人的心和眼是被蒙蔽的..

诗:

"耶和华阿,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儆醒。"

一日之计在于晨!! 清晨就跟神约会, 心灵相通, 一天都会信心满满!

箴:
弟兄姐妹要和睦相处! 不可结怨......

泉:

"啊,原来光泽是由苦难磨出来的!

神知道我们配做哪种器皿,他就将我们磨成哪种器皿。他知道我们要去担任的是哪种工作,他就照我们所需要的磨练我们,给我们相当的准备,我们只要完全信靠他就是了。"

啊,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要做神合用的器皿, 也是一个信心修炼的过程!!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班长的分享, 也同样被神长阔高深的爱感动着......希望听到更多你的感受!

同样喜欢小小艾的歌!!心里暖洋洋的......"在爱中无惧怕,在爱中无伤悲"!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再听小艾这首歌,有特殊的触动。和我在教会听付牧师讲课时的感动是一样的。又想起了那个圣经金句“爱,能遮掩一切过犯。。。”让世界充满爱。。。

《天堂在我心》

谁说,沉睡已久的花蕾不能绽放一季缤纷
谁说,寒冬之后的大地不能展现一片青翠
谁说,曾经受伤的翅膀不能再度自由地飞
我要抬起头,张开双臂,拥抱神所赐的世界
I Want to be free 自由地飞,
在爱中无惧怕,在爱中无伤悲,
I Want to be free,不再流泪,
Because I believe,
That heaven is here
我有天堂在我的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分享
*********
今晚听了付立德牧师《罗马书》的第一讲 - 第五章。付牧师说他是在讲神学,但神学是工具而不是目的。很惊叹他的汉语,一口极其流利的中国话,他的中文表达能力和精彩的讲授令人惊叹!他的口才在中国人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啊!!折服!!

今天得到的最强的信息就是:神的爱-因信称义。义人是十全十美的人!耶稣是唯一的义人!由于耶稣的缘故,神把我们看作义人,看作100%完美的人。神就是慈父,把他全部的爱无保留的给了我们。“我爱你,孩子,你在我眼中是完美的。。。”---感动得想流泪。。。付牧师说,对神的认识,其实主要是对与神之间全部relationship的认识。。。因为我不是基督徒,真的很少考虑与神的关系。但深深被这种关系打动了。。。付牧师说,正因为你在神的眼里称义,你是完美的,所以在神面前,你内心是平安,再无忧伤和焦虑。。。你可以安然入睡。。。他的宣讲,使人受到一种强烈的感动,是那种被慈父深深宠爱的感动。。。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临走,我专门去道了谢,我对他说,“今晚,第一次有人告诉我,‘你是完美的’。。。谢谢你!”。。。

明天一天都会在教会度过,讲第六第七章。星期日讲第八章。这个周末一定会很有收获。回来再和大家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