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 神是信实的

(2012-12-27 10:57:35) 下一个
多年以后,重新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带读马可福音5-7章,又回来review咱们过去的讨论了。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网络上关于圣经学习的辅导资料数不胜数,但我总是首先来查找咱们自己的讨论,总觉得那时有太多的思想火花,交流和探讨都特别的真诚,认真,至今都会给我启发!
亲爱的朋友们都好吗?美国的疫情又攀高峰,希望大家保重!不知道你们有时还回家来看看吗?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是我查经带读,创世纪24-25章。和往常一样,每次带读,我都会重返提摩太博客。看看当年的笔记和讨论,好像还在和朋友们一起探讨一样,总觉得这里充满的渴求和活力!!

祝朋友们安好!!快乐平安!!俺永远都会在这里等你们重返故地:))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好久好久没有来这里了,今天又有了回家的感觉:)) 明天我要带读罗马书第九章,不由想到了这里-我起步的地方。问候亲爱的朋友们,祝大家快乐平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創世記1-2:25;
神缔造了世界。一个旨在万物赖以生存的和谐相处的世界!刚刚接触圣经的时候最不能接受和理解的首先就是这个部分。经过多年的探索,才醒悟到其实我们自幼被告知的那些人类起源等故事原来没有什么科学和史料的证明。而从人体的构造到生命的过程,到万物的相互依存转化都是那么精密和规律得不可抗拒!所有这些现象都有着内在的错综复杂的联系。。。而这一切怎么可能都是偶然的,自生自长形成的呢?所以我想了解和认识这奇妙世界背后的那颗智慧的大脑和万能的主宰!!

今天是我第几次开始重读圣经呢?每次的起步都是这个惊心动魄的创世纪!我想,无论从科学的角度,还是人生的角度,我们都应该首先谦卑下来,承认自己的无知,同时摒弃我们自幼接受的但是从来也没有人向我们证明过的那些传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逐步接近真理!!!

馬太福音1-2:12;
虽然读了几遍,还是记不住耶稣的家谱。但是记住了耶稣的诞生本身就是奇迹。一个特殊的生命改变了这个世界!

詩篇1:1-6;
1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2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我喜欢读圣经,因为觉得圣经都教导都是真善美:))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经常鼓励我的朋友们接触教会,学习圣经,因为我觉得离神越近,心灵会越纯美,这样的人越多,世界的明天就会更美好!!

箴言1:1-6
人的智慧都是有限的,只有服从神,才会有泉涌般的智慧,因为神是智慧的源泉。

《荒漠甘泉》1月1日
我们不能说前面没有损失,忧虑,试炼。我们只能信靠。父神必从今日起伸出他大能的手来扶持我们走当走的路程。所以我们的新年是一个快乐,有福的新年!
==============正因为道路曲折,才需要神的引领,个人的智慧,毅力都是有限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俺又回来了:)) 新年好啊,朋友们!!

我是不是比Mike还早了一步,oneyearbibleblog 那里没有今天的链接。我只能按照去年的链接找到今天的功课了:

創 世 記 1-2:25; 馬 太 福 音 1-2:12; 詩 篇 1:1-6; 箴 言 1:1-6 (Chinese Union Version (Simplified))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201:1-2:25;matthew%201:1-2:12;psalm%201:1-1:6;proverbs%201:1-1:6&version=CUVS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201:1-2:25;matthew%201:1-2:12;psalm%201:1-1:6;proverbs%201:1-1:6&version=CUVS

创世记 1-2:25
神创造天地万物,本意应该是想创造一个和谐的乐园。在这里人是这个乐园的主管,人类有责任和义务保证这个乐园的良性运转,而这个乐园也为人类提供了生存的条件。要管理好这个家园,一方面要有有序的和谐的社会关系,即人和人的关系,另一方面要认识和研究自然界的规律,即人和自然界的关系。前者的实现,要靠各种法规,伦理道德,信仰。。。后者则依靠各种科学知识和技术手段来实现。而其决定性作用的是前者!我们今天学习圣经,也是在探讨人生的规则和价值。

问题:
1. 看到第一章里,前六天每一天都强调了“有晚上,有早晨”,为什么呢?分开光也黑暗形成昼与夜,是第一天就完成的,为什么后面每次都要再说一遍?

2. “2:17 只 是分 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
=======为什么不让人学会分辨善恶呢?

3. 神造男人和女人,并使之出于一体,合为一体,组建家庭,成为人类社会中的一个基本单位。那么当今的同性恋家庭肯定是与此相悖的。基督教如何对待同性恋人群呢?神的爱有如何体现在这些人身上呢?

马太福音 1-2:12
耶稣的家谱好复杂啊,这些俺都读过,一点也记不住:)))好在后面还要讲到。

诗篇 1:1-6
特别喜欢读诗篇,因为觉得那些话语充满了正义和智慧!
1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 座 位
2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
3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 。
=======是非分明,远离罪恶,用神的话语浇灌滋润生命,生命之树才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箴言 1:1-6
善于学习,也要善于分辨,首先要懂得什么才是智慧正直公平仁义的训诲!因为只有汲取正确的知识和谋略,才能使自己不走弯路。

【荒漠甘泉】1月1日
谢谢凡凡贴出《荒漠甘泉》,非常有益的书!是啊,“我們要得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之地。不是一片光滑的平原。”生命的道路是这样,学习的道路也是这样。新的一年开始了,一年的学习旅程迈出了第一步,希望我们不论生活如何变化,都能坚持学下去,上一次,我有一个月的功课没有做完,这次希望是一个圆满的完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啊!!启航了!!!!!!!:))) 加油!

问候Tim和凡凡!!我病了几天,迟到了。看到你们都在这里,一派新气象!好亲切!旧地重游新感慨:))

顺便通报一下,我在这个site上,选择的是“Chines Union Version (simplified)”

祝朋友们走出一个充实,快乐,平安,不遗憾的一年!!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2012,生活中很多事情发生,包括神的责备和成全。感谢主!

在六天之中,神创造天地万物;在创世的最后一天,神用卑微的泥土,创造具有神无上尊荣之形象的人;人类的使命是管理天上的鸟,海里的鱼,地上的万物。虽然我们很多时候都轻看自己,但神从来不轻看人。每日圣经博客中讲到,旧约圣经中摩西所著的五部律法书,论到了神和万物的关系,神和人的关系,以及人和人的关系。在我看来,万物都臣服在神的脚下,唯独人脱离了神,而人和人的关系更是日益复杂。人无法修复自己和神的关系,但在人不能的事情,在神都能!神用爱子的血为人献了挽回祭,神对人的爱在此就显明了。

翻开基督教历史,在1382年英格兰的John Wycliffe把圣经译成日常英语之前,只有神父和贵族才能读圣经。我们从来不曾意识到今天能接触圣经,今天能有人向我们传福音,其实不是因为我们有多重要(似乎我们去听福音是给神一个面子),而是神实在不愿看到一个人沉沦。

问候凡凡和江雪!愿我们能互相代祷,互相扶持,完成这个一年的旅程!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1月1日
 “你們要過去得爲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十一章十一至十二節)。
  親愛的讀者,今天我們站在一個新的境界上,前途茫然。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新年,等待我們經過。誰也不能預知在將來的路程中有甚麽遭遇,甚麽變遷,甚麽需要。可是在這裏有一段從父神那裏來的信息,頂能安慰我們,頂能激勵我們, ---
  “耶和華你神...眷顧...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我們所有的接濟都可仰賴于神。他那裏有不乾的活泉,永流的江河。他那裏有恩典的誓約。如果他作我們供給的源頭,就甚麽都不能使我們失望。沒有熱,沒有草,能叫那道“使神的城歡喜” (詩四十六篇四節) 的河乾涸。
  我們要得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之地。不是一片光滑的平原。若是我們前面的生活只是平而又光,何等乏味! 我們需要山和谷。山使雨水彙集谷中,使地肥沃多結果子。山對于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山一般的難處原是催趕我們到施恩座前去得有福的甘霖的;我們所厭煩的山境,反使我們得福。多少人因爲厭煩山谷的辛苦,貪戀平地的舒服,因此受風霜的摧殘,倒斃在山下的平地,埋葬在黃金色的沙中。神的山是他子民的保障!
  我們不能說前面沒有損失,憂慮,試煉。我們只能信靠。父神必從今日起伸出他大能的手來扶持我們走當走的路程。所以我們的新年是一個快樂,有福的新年! --- 選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创世纪1:1-2:25
神创造天地的来历和创造的特征:各从其类,而且,神看着是好的,唯独“这人独居不好”,于是神要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如今,要是神所创造的每个人和神所设立的每个婚姻,都回到这创造的起点“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并”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那该是多么美好与和谐啊!

马太福音1:1-2:12
感谢主!神 与 我 们 同 在!我们的耶稣基督是以马内利的神!!
另外,看到耶稣的家谱中提到路得的名字,心里忍不住又想到她的那么多美德,嗯,要学习她。(以后看到《路得记》再说。)

诗篇1:1-6
这里有我至爱的金句,也是我每天要提醒自己做的事: “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就这样,天天、时时、刻刻都连于神,就像枝子连于葡萄树一样!

求神保守我、怜悯我,我是如此的懒惰、无用、悖逆又愚拙,求你每一天都把喜爱你话语的渴慕之心和明白你话语的智慧和启示的灵赐给我,让我每一天都更多更真地认识你,爱慕你,愿我每一天早上都来到你面前,将整个一天和我自己都交给你,求你按照你的慈爱和信实,每天都来改变和更新我,我愿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一年一年更爱你、更像你!!!

亲爱的主耶稣,也求你来亲自看顾和保守在这个网络博客里和我一起来学习你话语的兄弟姐妹们,愿你的灵充满在这里,愿你的爱充满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让我们在你的恩典和真理中每一天好好学习你的话语,也学习如何彼此切实地相爱,让我们在你的话语中天天长进,结出蒙你喜悦的圣灵的果子来。

谢谢主!!
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箴言1:1-6
感谢主!箴言是使 人 处 事 领 受 智 慧 、 仁 义 、 公 平 、 正 直 的 训 诲。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enesis%201:1-2:25;matthew%201:1-2:12;psalm%201:1-1:6;proverbs%201:1-1:6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oneyearbibleblog.com/

Genesis 1:1-2:25 ~ Matthew 1:1-2:12 ~ Psalm 1:1-6 ~ Proverbs 1:1-6
创世纪1:1-2:25~马太福音1:1-2:12~诗篇1:1-6~箴言1:1-6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Tim和江江,紧紧拥抱你们!!!!!

我这里刚刚进入2013年,现在是0:20am。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一簇簇烟花升腾起来,我一下子就想到要来咱们的老家报到了!!!!:))

我等会儿就睡觉去了哈,明早起来就来这里开始新年第一天的灵修,与神约会,与神亲近,与神同行,与弟兄姐妹在主里交流,彼此帮助、彼此勉励~~啊,太美好了!!!过去的一年,充满感恩!新的一年,更要仰望我们的主,跟随他继续走哪恩典之路!!!:))

在此,衷心地祝愿我亲爱的弟兄姐妹和你们的家人们新年快乐!!!天天都平安、健康、幸福!!!!!!!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欣喜!!

多年以后,集结号吹响了!这号角飘洋过海,俺跑步归队:))万万没有想到强大的防火长城居然网开一面,在2013到来的前夕,俺居然在久别文学城之后,易如反掌地翻过万里长城,重返这方净土:))乌拉!!!

神是信实的!!多年以后,重新开始。
==========突然很感慨。第一次开始距今已经五年过去了。。。五年的岁月,执着不改,热情依旧:))如今的开始,不是简单的重复,是在经历了多种生活历练之后的选择。记得上大一时,有位哲学课老师在讲到辩证法的时候曾经提到,赫拉克利特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No man ever steps in the same river twice)因为当人第二次进入这条河时,是新的水流而不是原来的水流在流淌。也就是说,万事万物都是在发展变化的,静止是相对的,变化是绝对的。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虽然是多年后重新起步,但是我们一定会是在一个新的认识层次上起步,相信这一次,我们一定会一路同行,走到终点,哈哈,俺还记得,那个时刻将是歌的盛宴,诵的海洋!!:)))

朋友们新年快乐!!!俺准备好了,和xdjm们一起扬帆远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