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8 羊的门

(2007-05-17 21:17:52) 下一个

2007:
撒上:扫罗杀祭司,大卫总依靠神。
约:耶稣说没有人取他的命,是他自己舍的。他能舍,就能取。基督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诗:真神和木偶的最大区别。值得读!
箴:忍怒,勤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5/18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07

撒母耳记上 22:1-23:29
扫罗追杀大卫,竟然残忍杀害祭司全家。大卫一直依靠神,得神保守。

约翰福音 10:1-10:21
耶稣说:我就是羊的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 耶稣是生命的门,也是带领人进入永生之门,行永生之路的好牧人。他爱我们,并为我们舍命。

诗篇 115:1-115:18
偶像之假,为人手所造。只有耶和华造天地万物,赐恩给我们,他配得万世万代赞美和称颂。

箴言 15:18-15:19
不准暴怒! 不要懒惰!

荒漠甘泉 05/18
遭遇苦难,常使我们重视生命。每一次死里逃生之后,我们觉得这真是一个心的开始,该怎样多事神事人。遭遇苦难,也使我们能谅解、同情别人的苦难。--“死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在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12)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蓑笠翁大概已经到家了!!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撒母耳记上 22:1-23:29
-牧师和凡凡的comments加在一起很全面!我没有又补充的啦!大卫对神的信靠是坚定不移的,这里可以看出大卫也神的亲密关系。

约翰福音 10:1-21
-基督是门,是使人得救的门!基督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基督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基督为世人舍命!!!

诗篇 115:1-18
4 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
5 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
6 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
7 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
-牧师说这里指出了神与偶像的最大区别.偶像是自己用手打造出来的,神是自有永有的,无所不能的!如凡凡所说,把荣耀归于
神!“

箴言 15:18-19
-凡凡和牧师的分享太好了!!勤劳正直对于我们比较容易,忍怒是一种很好的锤炼!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克服这个毛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三思而后行。我尝试过,对一件事情的强烈反应,搁置一两个小时,可能就有不同的想法了。。。而且一定比第一反应更理性。所以“忍耐”是一门非常非常重要的功课!!!

荒漠甘泉
【遭遇苦难,也使我们能谅解、同情别人的苦难。苦难是催逼我们前进的必需品,正如船中的炉火是使船驶行的必需品一般。】
-喜欢凡凡的分享。“苦难还使我们更有同情心,使自己成为别人遭受苦难时的帮助和祝福。”同时,苦难还是一种动力,苦难的磨练使我们增添了克服艰难困苦的信心和能力!!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撒上:大卫继续逃亡生涯。借着求问祷告,在大卫最软弱无助之时,耶和华坚固他,搭救他!

约:耶稣以门,羊和牧人做生动的比喻:“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______ 我想牧师一说,也是由此来的吧。

诗:耶和华是我们的帮助和盾牌,一切荣耀都归于他的名下。

箴:正直加恒久忍耐是爱和智慧的功课。
懒惰人的道,像荆棘的篱笆。______是不是:荆棘非材本无用,成为篱笆更碍事。所以懒惰就像荆棘的篱笆很害人啊!!

泉:苦难是催逼我们前进的必需品,正如船中的炉火是使船驶行的必需品一般。___ 很有道理!!苦难还使我们更有同情心,使自己成为别人遭受苦难时的帮助和祝福。

-------------------------------------------------------
朋友们周末愉快!!!俺近日也很忙很累-----同大夥儿一样,俺就和夥伴们一起加油,互相鼓励,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