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29日

(2007-07-29 11:23:30) 下一个
同泰和老总王俊杰先生聊天,他同我谈起澳尔玛。

         王说:澳尔玛是岳阳最大的超市。两年前美国的这家大品牌公司进驻岳阳。定于2005年12月31日开业。开业的头一天,消防部门突然提出要搞消防演习,要澳尔玛出资4000元,否则就不发消防证。澳尔玛不同意支付这笔钱,只好决定把开业时间延至取得消防证之后。这样一来,澳尔玛每天要损失好几万元。但是,这损失他们认了,而那4000元钱,却坚决拒付。我都为他们着急,开业时间早就公告了,一切准备都已就绪,这样搞对澳尔玛损失太大,我就决定这4000元钱由我代出算了,以让其按期开业。没想到澳尔玛不领我的情。他们问我:你为什么要代替我们支付本不该支付的钱?你要给我们出具文字,你出这钱与我澳尔玛无关……
          王说:澳尔玛租我们的场地,每平方是30元钱,我们要求他开票时分开开:20元是租金,税率是17.5%,10元钱是管理费,税率是5.5%。这样,我就可以少交点税。可是,他们说,要调查后再定。经过他们调查,他说:每平方米的管理费只有2元钱。……唉,要是我们中国人,反正付给了30元,要我怎么写,就可以怎么写,顺水人情……在美国人看来,纳税是一种责任。
          前不久,澳尔玛亚洲总裁来岳阳检查,他自已开住房,自已付伙食费,而且就在澳尔玛一楼自已一个人吃饭,根本不存在有谁招待这个总裁……
          王说:澳尔玛管理非常严格。遇到商品有质量有问题,一是按原价退钱,二是换送一个新的。这一条中国谁能做得到?现在澳尔玛效益非常好,唯一不足的是,因顾客太多,排队时间长一点
          我问:澳尔玛岳阳店有美国人坐镇?
          王说:全都是中国人。……按照美国人的理念、管理方式搞,效果就是好,不得不叫人佩服美国人……向美国学习,表面的东西容易学,本质的东西学习不到……全球霸主,不可战胜……
              ……
            我想起 大领袖毛主席的话:“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打败美帝国主义”。
           40多了,纸老虎不仅没有被打败,而且跑到岳阳这样的小城市来了。岳阳人不怕纸老虎,更不打纸老虎,反而喜欢纸老虎,佩服……世界真的变了?以后还会怎么变?会不会都变成澳尔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